【新千歲空港】食:松尾烤羊肉 / 五十七番壽司

  留宿在新千歲空港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不愁沒東西吃。當然,這裡是以連鎖店居多,自然不及札幌的食肆那麼多元化,不過如果和附近其他小城市比較,要找吃就真是簡單得多(另一天正午我們在東室蘭轉車,因為要等個多小時,但車站附近卻沒有什麼像樣的食肆,結果折回站內的便利店買飯團吃)。

第一晚小臣決定吃烤羊,因為零七年到過成吉思汗本店,吃過後念念不忘,所以這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吃。在空港內的這家烤肉店名為松尾,也有好幾家分店。入座後侍應馬上派發膠袋讓人客把外套及手提包蓋上,以免沾上烤羊肉的濃烈味道;另外每人都獲派一件膠圍裙,以保護上身的衣物。

點了最原始的烤羊定食兩份,侍應妹妹首先熟練地把芽菜鋪在龜背鍋上。

然後把部分羊肉放上去,再淋上醬汁,之後留待客人自行處理。

定食當然有飯、漬物、味噌湯。另外還有一小盆高麗菜絲沙拉。

成吉思汗烤羊有兩大派別,松尾這種是「味付派」,羊肉預先醃製過,味道帶甜,不過連羊羶味亦弄至丁點不留,風味一般。反而最好吃的是芽菜,因為它們先浸在醬汁上,然後再吸了烤羊時流出來的肉汁,非常美味,其實應該再點一碟。

小臣小卡還是喜歡上次那種原始的吃法,羊肉烤過後才蘸醬汁吃,肉味較濃。

___________

翌日未出發往支笏湖前,還有半天空閒,於是去了附近南千歲的 Rera outlet,取其有免費接送來回空港,地方又夠大。午餐回空港吃,小臣本來打算吃根室花丸迴轉壽司(十年前在札幌店吃過,想回味一下),不過前一晚小卡在二樓看到有家水產店附屬的立食壽司,於是便改變計劃,來嘗一嘗這家五十七番壽司

大約有十個位子的立食壽司,由兩位師傅負責。

客人面前有一個螢幕,想吃什麼在這裡選就可以(有中、英、日文),師傅看到客人點的壽司,便會開始製作,免卻因語言不通而產生的溝通問題。

由於是海產店附屬,所以材料都非常新鮮,師傅握壽司的技術尚可,不過也有一件散開。

不打算逐件介紹了,只貼幾款最好吃的照片。上面的是貝類三點盛壽司及海膽軍艦卷。

牡丹蝦個子不小亦很鮮甜。

小卡的毛蟹壽司也非常出色。

最後來件鐵火手卷填肚子。

結帳了!價錢不算便宜,每人吃了二千七百多円,大約港幣二百元左右,不過應該比根室花丸的出色。

吃飽了肚子,我們便乘 JR 往千歲站,等候旅館接我們到支笏湖。

【新千歲空港】宿:万葉の湯
【支笏湖】宿:支笏湖第一寶亭留 翠山亭(硬體篇)

10 Comments

  1. 回覆
    Ah ming 2014 年 04 月 06 日

    羊肉之外,近年北海道好像還興食鹿肉,今次有無食?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4 月 06 日

      鹿?興趣不大。

  2. 回覆
    紅米奇 2014 年 04 月 06 日

    你無選擇根室應該沒有損失啊, 我今次又想你諗法, 想回味一下當年根室的味道, 結果唔洗再講了, 90%無下次, 跟當年差一大截, 不過可能間間分店水準有別, 又或是我食運欠佳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4 月 07 日

      噢,原來如此. 好在信了小卡的第六感.

  3. 回覆
    jokelib 2014 年 04 月 07 日

    其實好多年前第一次去食都覺得好普通, 只有繼續 R 爆頭見人排隊去食. 我相對臣兄來說, 吃一兩牒已經轉身走人.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4 月 07 日

      回憶總是美好的,加上十年前”少”不更事 ……

  4. 回覆
    jokelib 2014 年 04 月 07 日

    回憶總是美好的, 現實卻是殘酷的.
    很多旅館有不錯的宿泊體驗, 很想再去回味一下, 但又怕水準有所不繼而影響它在心中的美好回憶…..
    還是將它封存在記憶與相片當中…. -_-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4 月 07 日

      是的,上次再訪阿寒湖鶴雅,已經不是那麼一回事.

      • 回覆
        Wink 2014 年 04 月 18 日

        Haha, 應該係你見多識廣,要求高了,我等小民,剛於去年10月在鶴雅本館浸面對阿寒湖星空下的露天温泉,真的回味無窮。我窮風流,住鶴雅花之香,坐車去本館浸温泉。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4 月 18 日

          花之香好像也不錯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