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Mama Gohan (Closed)

 這家店名為「媽媽做飯」(Mama Gohan),是之前另一家叫「無極俱樂部」的私房菜的變奏,當小臣還未有機會去試過後者,它已經擴張營業,租了個地鋪來打拼。

Mama Gohan 就是日式住家菜,日籍女主人為大家做她的「家常風料理」。此店在午市繁忙時段,會分設地面快餐及閣樓有侍應招呼兩種形式,晚上人客較少,就把客人集中在地面,閣樓不會開放。

餐單上有十幾種類的定食,令人眼花撩亂。最後小臣要了這款溫泉蛋牛肉,配烏冬(或飯),另外有揚物兩款,以及給烏冬遮住了的煮菜(或沙拉)。洋蔥煮牛肉味道帶甜,典型日式料理調味;那炸蝦算酥脆,令小臣聯想起前年在北海道玩狗拉雪撬後,主人的媽媽給我們弄的家常午餐,味道真是一模一樣。唯一不喜歡的,是烏冬的湯頭淡如開水,如果用了鰹魚煮的湯就會高分得多。

小卡要了番茄牛肉湯烏冬,也是配揚物兩款及煮菜(那味噌菜湯其實是我的)。這番茄湯算濃,配烏冬吃也不錯。

小卡的咖啡,水平是意外的高。另外追加一件蛋糕,是抹茶味道的瑞士捲。論軟滑比不上味十味老闆娘的出品,不過後者專攻甜品科,直接比較可能不太公平。

如果希望吃港式日本料理,那麼不要來這店。這裡的住家日菜,好像在鄉下地方闖進去的某間家庭小店賣的那種料理,好與不好,視乎個人的喜好及閱歷。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 128 號豫泰商業大廈地鋪及閣樓
電話:3525 1520

香港美食 - Shabu SEN
香港美食 - 串得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