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劣食 –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已結業)

  不喜歡去希慎廣場,一來駕車往銅鑼灣本身就已是一種懲罰,二來這商場不設停車場,要泊去老遠的禮頓中心,三來小臣最怕人山人海的地方,搭升降機到高層又麻煩 ……

始終想試試這家由 Roland「監制」的法國菜館,不過上次在 Ammo 失望而回,已經對他監制的菜館有點戒心。此店開業時被港女攻陷,一窩蜂來買牛角包,總之要第一時間拍照上臉書為榮,大家上某飲食黃頁網站看看那一堆堆令人作嘔的牛角包相片,便可見一斑。

熱潮過後,晚上店內只有半滿,燈光暗到要令人鑿壁偷光的地步。點完菜先來 Amuse Bouche,一口吃完的鮭魚,沒有甚麼味道。

頭盤要了煎虎蝦,肉質爽則爽矣,但不算鮮美。

小卡的頭盤是北海道帶子,評語和小臣的虎蝦差不多。

主菜小臣取法式烤乳豬。法國人弄這個,肯定不及葡國人,這裡的出品也一樣,芝麻皮硬而不脆,下面一層脂肪後,基本上便是骨頭。

小卡的繪羊膝也是一般,欠肉香之餘,肉質亦嫌粗糙。

點品小臣要了 crumble tart,餅底很硬,用叉把它破開時,弄不好整個飛出來就尷尬死了。

小卡的檸檬起司蛋糕,她說也是沒有甚麼味道。

又踩了地雷,Tony Cheng 先生能力與野心不相稱,你自己衰不要緊,不要拖 Roland 進火坑吧。

地址:銅鑼灣希慎廣場 13 樓 1302 號舖
電話:2115 3328

香港美食 - 盛八食堂
香港美食 - 植原

4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4 年 03 月 11 日

    算啦, 香港試十間都唔知有冇一間得, 我繼續做漢奸算喇.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3 月 11 日

      唉,始終都要吃,又不想只去那家”飯堂”!

  2. 回覆
    lonelyray 2014 年 03 月 12 日

    It appears that I need not try. Originally, I also want to try their afternoon tea.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3 月 12 日

      吃個牛角包都可以,正餐就不必試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