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Plat Du Jour

  這晚想不到往那裡吃晚飯,想起這家新開的法菜小店,便驅車到鰂魚涌,反正由小卡的公司過去,只是一海之隔。

沒訂位闖進去,幸好沒有碰釘,接待的女侍非常面善,一時間卻想不起在哪家食肆見過。

晚餐有兩道菜及三道菜可選,價錢比想像中要低。點好菜侍應端上餐廳贈送的小食:酸瓜火腿。火腿切得太薄太小片,質感欠奉,只有微微的鹹香。

小卡的頭盤要了羊奶起司沙拉,蔬菜以法邊豆(像幼身青豆角)及小番茄為主,羊奶起司嘛,喜歡者如我倆吃得津津有味,不喜歡者掩鼻落荒而逃,非常極端的反應。

小臣取龍蝦湯,煮得不夠濃稠,龍蝦肉只有一小片。

主菜小卡要了白酒汁煮藍青口,幼滑的藍青口真是百吃不厭,不過那奶油汁過濃也過濕,這種青口其實直接下白酒煮就很美味,用上奶油汁有點多此一舉。另外配沒有入鏡的薯條。

小臣的主菜是紅酒燉牛肉,肉煮得軟腍入味,濃郁之至,雖不及全盛時期的 Pumpernickel,不過已是相當不錯。這道菜配另碟上桌的薯泥吃。

甜品是蘋果塔,用了大片蘋果肉而不是常見的薄片,不太討好,幸好餅底尚算鬆化,雪糕也不錯吃。

最後來杯拿鐵,小哥製作的咖啡濃郁綿密,水準甚高。之後小哥說他們來自太古酒店集團,部分之前在 Fiat Caffe 工作過。對了!那位女侍就是在 Fiat 見過,咖啡拉花亦有一手,怪不得這麼面善。

地址:鰂魚涌海灣街 17 至 21 號
電話:2789 4200

香港美食 - Cafe Cape (Closed)
香港劣食 -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已結業)

2 Comments

  1. 回覆
    winsome 2014 年 02 月 26 日

    啊..好近我公司, 得閒落去食下飯先。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2 月 26 日

      不要太大期望,合格但非很出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7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