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Mirror (Closed)

  之前曾寫過一家食肆,幾天後它便結業了,不過好像這次未寫已經結業,倒真是第一次。

Mirror 剛剛再次取回一星,想不到捱不過 2013 年。小臣是十二月中去光顧的,還未來得及寫,赫然聽到它結業的消息,非常突然。

不過想深一層,它捱不住也是有跡可尋。我們光顧的那天是星期六下午,餐廳只有三桌客人,非常冷清。店的裝修算是雅致,中間用懸掛着的羹叉分隔,桌與桌之間有足夠距離。

這小法包是吸引小臣來的原因之一,亦沒有令我失望,熱烘烘又香脆,非常精彩。一款是純法包,另一款中間放了培根,傳說中的全麥包並沒有出現。

午餐只是百多元,價位比想像中親民。小卡的頭盤,是把蛋黃放在蛋漿上,再用 Staub 鐵鍋燉,最後灑上蔥花及培根碎上桌,小卡說燉蛋裡面還有打碎了的露筍,十分有趣。

小臣則取南瓜湯,栗子先放在大盤上,再把湯淋上去。南瓜濃甜、湯不過稠、栗子軟糯,頗有特色的湯。

小卡要了 Pasta,不料又是半熟蛋加培根碎,有點重覆。不過把蛋漿伴這個通粉吃,卻是想不到的匹配。

小臣的主菜是布根地牛肉,牛肉煮得軟滑,酒精當然已經揮發,餘下滲入肉裡的是葡萄汁加上同煮蔬菜的精華,再配以幾款精選的菇菌同吃,十分美味。下面墊着的不是薯泥,而是用磨菇打碎而成,比薯泥好吃。

甜品要另外付費,我們要了一個試試。當天甜品是 Pannacotta 奶凍,上面甚酸的可能是用梅製的甜漿,不太嗜甜的我們,只能說不懂欣賞。

反而咖啡就真的有水平,味濃又綿密。

吃得高興的一餐,小卡還說可以再來,豈料就是至此一次。希望有機會可以重開。

地址:灣仔灣仔道 199 號天輝中心 6 樓
電話:2573 7288

香港美食 - La Rotisserie
香港美食 - Domain 223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nty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