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298 Nikuya Kitchen

  和這家在上環的日式燒肉店好像欠了點緣份,第一次星期六下午來,沒有開門營業(此店星期天全日休息,星期六只在晚上營業)。之後有次預訂晚飯,又遇着滿席。丟下了大半年,這次在某個平凡的晚上,終於預約得到,但也只能坐在吧檯,還要在指定時間內吃完。

298 在上環禧利街,不起眼的店面,裡面非常擠,只能容廿人左右,難怪一桌難求。除了樓面兩位女侍是香港人外,其他工作人員都是日本人。

這裡沒有免費的飲料,烏龍茶也要付費。

反而這碟 Shabu 牛舌是免費的,略嫌單薄了些,吃不出味道來,所以另外要了薄牛舌。

此牛舌雖然也是薄切,但沒有「Shabu」般薄如蟬翼,可以嚐到肉味外,亦感覺到爽彈的口感。

這個是厚切赤身肉,脂肪不多(赤身嘛),肉味極濃。師傅非常巧手地把每片肉都切了多刀,要烤熟就較易,亦有助咀嚼。

要蔬菜伴吃當然可以,不過要另付。把肉加上醬在夾在蔬菜吃,非常韓風。

然後吃鹿兒島豚西冷,把肉一烤,香氣飄蕩,吃來雖然略乾,但肉味濃厚,烤得微焦吃最佳。

最後來碗 298 冷麺,與和宴賣的靜岡冷麵又有所不同,用的麵趨向麥麵的風格,但小臣卻喜歡有筋度的麵。

非常有水平的日式燒肉,可以再來。

地址:上環禧利街 15 號地下
電話:2799 2818

香港美食 - 稻 (INA)
香港劣食 - 稜閣屋 Ringer Hu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