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士林台灣麵

  十二月的某天,取了半天假以免「假期流失」,豈料同事在當天上午安排了一個在屯門的活動,完結後便趁機來元朗,嘗一嘗這家士林台灣麵,才回家享受半天的寧靜。

香港好吃(或者說是正宗)的台灣牛肉麵不多,所以知道有家像樣的麵店在元朗,早已有意來光顧。無奈一進入元朗範圍,車就會朝着爽爽的方向跑,醉雞及豬排還是比牛肉麵吸引。當日到達時已是下午一時左右,正值午市高峰,幸好小臣只是一個人,很快便被安排和另一位小姐同桌。

不一會紅燒牛肉麵上桌,樣子對辦。呷一口湯,是台式滷包香料味道,帶微辣但不刺鼻(八角不多),蔬菜味不濃,牛骨香則在較深的層次。麵條 Q 彈,入口清爽不黏糊。牛肉是幾件燉得軟滑的牛腱肉,酥化又有肉香。此麵雖不算頂級,但已是水準之上。

其實以小臣的食量,吃了這碗麵已覺飽,不過為了試試他們的鹵味,就再要了份鹵豬耳。鹵汁味道算濃,豬耳亦鹵得透,吃來爽脆,不錯吃。

來杯珍珠奶茶,奶味茶味都充足,有點意外。珍珠粒軟糯,沒有黏在一起,也可順利通過飲管,越喝越覺某集團台式奶茶店的出品,是何等粗製濫造。

果然是家有水平的台式麵店,比旺角那家西門町好得多(或者我把兩者比較,是侮辱了士林),不過未到值得專程跑來吃的程度。

地址:元朗西菁街 9 號富盛大廈地下
電話:2477 9775

香港美食 - Ali Baba Kashmir Curry House
香港美食 - 高麗韓國餐廳

4 Comments

  1. 回覆
    森林 2014 年 01 月 10 日

    眼見香港越來越多日式拉麵,

    奈何台灣牛肉麵卻日漸消失…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1 月 10 日

      來香港的日式拉麵,都是九州豬骨湯或一些東京的新派拉麵,其實沒太大代表性. 反而一些老牌店例如札幌及函館,就越來越少人談論.

      台灣也有不少人去玩,奈何都是把台式食物當是廉價的東西.我有同事去豚王吃拉麵,差不多一百元一碗就趨之若鶩,去小王吃碗麵五十多元,就話貴過吃雲吞麵及譚仔,你話吹唔吹漲?

  2. 回覆
    chase 2014 年 01 月 10 日

    湯的色水和牛肉的模樣也極像臺灣的永康。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1 月 10 日

      對,我也是看了人家的照片,才被吸引了去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