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蛇王良

  有天把車泊在國都商場,出來後發現寫在待吃名單已有一段時間的蛇王良,就在國都旁邊,小卡看它夠老式,亦有興趣一試,於是數天後我們又再來到電氣道。

時為十一月初,仍未算太涼的天氣,但晚上七時半左右蛇王良已經滿座。它的店面不大,坐滿也只能容納廿人左右,繁忙時間加上吃蛇旺季的話,應準備要等位。幸好我們當晚只是等了十五分鐘。

蛇羹套餐有幾款,我們要了配羊腩及糯米飯的套餐各一。蛇羹先行上桌。

此店的蛇羹算是足料,蛇肉比瘦肉多,只過切得比較纖細,小臣則喜歡粗獷式、大條蛇肉那種。蛇王良出品的藥味較其他店強,薄荷葉及薄脆可以自行選配,加上湯頭不過分濃稠,已是相當不錯。

其中一個餐配羊腩,是最貴的一款(七十多元),份量亦不算多,幾件羊腩配一碗白飯,食量大者未必足夠。羊腩煮得未算出色,因南乳不夠濃,而羊的質素亦只是一般,不過一個人要吃羊腩的話,未必有更好選擇。執筆時剛吃了一鍋超級美味的鮮草羊煲,暫且賣個關子,很快會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另一款套餐配糯米飯,當然是蒸而不是炒的。調味和飯的黏度不錯,臘味用料亦不差,但一碗飯裡只有幾片臘腸和潤腸,吃得不過癮。

可以一試的蛇店,一個人想吃羊腩時,也可來此解解饞。

地址:北角電氣道 298 號地下 A 舖
電話:2578 8135

香港美食 - 橫水渡小廚 (行山樂:東涌至大澳)
香港美食 - 羊腩煲@堅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fteen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