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特稿 – 古城土耳其浴 by 小卡

  番紅花城建於十八世紀,屬原區整體保留的古建築群,包括小臣選取的浴場 Cinci Hamam。

早上九時許向浴場小哥問價,並詢問是否需要預約,答案是無需預約,全套服務合共35里拉。

見時間尚早便四處閒蕩,十一時左右開始下微微細雨,往路邊茶檔避雨兼吃茶,領略土國古城風情,小卡點了土耳其咖啡,隨後卜卦一支,同枱的一對土國情侶中的小哥為我翻譯為 「Big Money」,逗得我哈哈笑。

店長亦露出認同的微笑神情。

十二時往 Cinci Hotel 中的 Café 午膳,餐後二時許步往浴場(以下圖片取自 Cinci Hamam 網頁)。

一進門便有位操流利英語的少女向我解釋程序:先往二樓獨立個室更衣,只保留內衣遮掩被伊斯蘭教徒視為不潔的毛髮,並圍上格子巾便順步入浴場洗澡。

浴場結構第一層是洗手間,推開第一重門後,尚有另一重門分隔浴場,雙重門有保持熱力不會向外流失的作用。

踏入浴場,首先影入眼簾的,是置放中央的六角形雲石台,另有數個小個室作沐浴之用。

友善的老太太,向小卡指示如何用身旁的小盆沖洗身體,待師傅安排進行 Peeling and Massage。

不用五分鐘,師傅便向我查詢是否做 Peeling and Massage,我答 yes 之後,她便在雲石台上鋪上兩層毛巾,招呼我躺臥着,並載上瓜囊手套。休息一會後,先由面部至全身去死皮,完成後改為正常坐姿,再做整條手臂,一桶水突然撥向身體降溫,冷熱交煎,感覺痛快。

跟着肥皂按摩全身,閉目享受中,迎面又撥出一桶水後,師傅便引領我回小個間,並用我帶來的洗髮精,為我洗髮兼按摩髮頂,整個過程完滿結束,自行沖洗數遍後,便步出浴場。

稍為休息降溫及弄乾頭髮後,便返回獨立個室休息及更衣,付費後再步出浴場會合小臣,這次不一樣洗浴,領略一種土國民族風情。

[小臣按:我的經歷基本上差不多,但不是在雲石台而是在小房間的石床上進行的,因為沒有人鋪上毛巾,雲石台沒可能躺上去,因為太熱。]

如想看其他人的描述,可參考:Ingrid Never Land.

土耳其第八天 - Istanbul (Aren Suites)
土耳其第九天 (上) - Istanbul

2 Comments

  1. 回覆
    lonelyray1 2013 年 11 月 22 日

    I have also tried the bath once. A peculiar experience. The massage over the back make me feel pinful at first but soon adapted to it. the pain may come from my long stress over my back and was released during the massage.

    • 回覆
      小臣 2013 年 11 月 22 日

      我們可能被自己的按摩師傅訓練得多,所以不覺得痛,仲好舒服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