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飲茶@國福樓

  先前來國福樓吃過晚飯,這次試試它的點心。

首先吃最普通不過的牛肉腸粉,弄得薄而幼滑,牛肉細緻且不失肉味,只是醬油稍稍鹹了一些,吃腸粉最重要的其實是醬油。

燒賣算是正宗,起碼沒有因為賣錢而放隻蝦或帶子上去,上面的也是蟹黃而不是飛魚子,不過少了顆青豆,豬肉裡的肥肉比例亦不太對。

綿花雞是小卡至愛,這裡用料當然不吝嗇,上等的魚肚及冬菇再加鮮雞件,浸滿濃郁雞汁的魚肚,是這道點心的精粹。

國福樓的荷葉飯十分有名,午市有半份賣,自然要試一試。

乾身得來又充滿醬汁的飯粒,全被荷香包圍,加上切成小粒的海味作配料,就是美味。小臣覺得絕對比得上福臨門的出品。

上次最驚艷的是燈影煎堆,可惜經理說午市不提供(因為午市較忙,要空出一個鍋來炸每只十五元的煎堆,不合成本邏輯),十分失望。

唯有吃流沙奶黃包,不是濺漿的流動狀態,但蛋黃下得算多,香味足。

點心不算最高級,還是晚上來吃比較化算,況且還有令小臣夢繫魂牽的燈影煎堆 ……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33 號皇悅酒店地庫
電話:2861 2060

香港美食 - 粵
香港美食 - 好知味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7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