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粵

  小臣一向對酒店米芝蓮中菜敬而遠之,不過小頭說有信得過的情報,才即管來這家在城市花園酒店的粵一試。

豈料一進門便遇到熟人,知客小姐阿 May 由龍皇觀塘店轉過來,認得小臣小卡。

這道不是甜品,而是店家的得獎菜雪嶺紅梅映松露,松露大家都看到了,下面是外脆內嫩的星斑片,放在幾層蛋白之上,紅色那層是加了紅蘿蔔汁,綠色那層則是加了菠菜汁,而白色那層則是無添加。真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斑片加了松露令魚香更突出,而那蛋白幼滑之餘又有不同的味道,是花心思得來又「實用」的創作料理。最討厭那些為花巧而花巧、華而不實的無厘頭搞作,亦是小臣不喜光顧「星星中菜館」的其中一個原因。

第二道是柚子脆蝦球,小臣心想有何特別?不過入口便知自己錯了,蝦極大且沒有在處理過程中被摧殘,外面的薄漿炸得極脆,加上清新的柚子汁,配搭是意外的好。

龍井茶皇燻雞賣相普通,初上桌時也沒嗅到有香燻的味道,惟一吃便覺有水平,茶香幽幽地散發出來,那雞雖脂肪不多,卻十分幼嫩。此雞雖未達嚴選之列,但亦算高水平。

最後吃石鍋菜心,類似啫啫的製法,但用了石鍋而非沙鍋。菜心啫過後變腍了,這製法應用芥蘭較好(不過此時並非吃芥蘭的季節),上面的肉碎伴飯吃一流。

因為阿 May 的緣故,店家送了合核露給我們,味道及濃度都不錯,如果有兩顆湯圓就完美了。

                                                                                                                               

由於此店的食物及服務都頗到位,價錢又不貴(多種信用卡都有八折),上星期某天我們又來了。

小卡要試蟹蓉粟米羹,真材實料、簡單美味(不過沒有拍照)。

是日主要吃這道栗子鮑魚燜雞,照片最頂的就是其中一只鮑魚,用的是乾鮑,共有六只,味道不俗。此時秋天是吃栗子的季節,燜得軟糯又入味。鮮雞件用這些重口味的方法炮製,當然最合小臣的胃口。

鼎湖上素最難弄得出色,因為要用沒有肉的濃湯煨過這些三菇六耳才好吃,這裡就出品是少數令小臣覺得美味的素菜之一。

粵應該會列入小臣的飯堂。

地址:北角城市花園酒店 1 樓
電話:2806 4918

香港美食 - 魚翅城 / 糖心軒
香港美食 - 飲茶@國福樓

8 Comments

  1. 回覆
    Wink 2013 年 09 月 20 日

    呢間真係唔錯,食物實在,就算以為搞花臣的雪嶺紅梅都幾好味。初時以為酒店會貴,點知又ok

    • 回覆
      小臣 2013 年 09 月 20 日

      是有點喜出望外,如你所言,價錢是想不到的okay. 不像某一堆人不斷吹捧的那間沒有海景的酒店中菜,次次吃完都不知道值什麼.

  2. 回覆
    Wink 2013 年 09 月 28 日

    明明打左, 再打:

    係咪無海景,全家福頭果間?俾過兩次機會,都係放棄。鬼佬中菜。真係唔明點解咁多光環。試過拉大隊十幾人去食,真係無咩邊樣得。

    近日食左元朗的boston 1 seafood and grill,cafe gray deluxe , bombana , 凱悦軒飲茶都不錯。壹碗麵唔係特別好,但幾有心機,我會再支持^^

    反而Grand hyatt steakhouse 普通

    交流交流keke, 多多指教

    • 回覆
      小臣 2013 年 09 月 28 日

      正是那間,和同事去過一次飲茶一次晚飯,除左一兩味算是合格外,其他真是把鬼. 這間東西就是有位殿堂食家大力吹捧(唔係佢班嘍囉搞的飯局邊有人去),然後一眾追隨者跟着”文成武德/千秋萬載/梁師傅萬歲”一番,才好似好勁,唉. 現在香港食界的悲哀,莫過於此.

      你介紹的有時間會去試下,我地哩D不埋堆者,要好好交流一下.

      • 回覆
        小臣 2013 年 09 月 28 日

        打漏左, Grant Hyatt Steakhouse 又是某人吹捧的產物… 要吃靚肉,不如上去 Hugo’s!

        • 回覆
          Wink 2013 年 09 月 28 日

          死,我get唔到係邊個!

          但Hugo’s 最近去食lunch, 有點失望。之前係ok的。 我地四人分別點了fish, 燒牛肉同lamb都唔得。可能個chef心情唔好啩

          重有ocean terminal 新開果間lucques tavern 都麻麻。

          純和牛燒肉都好味

  3. 回覆
    Wink 2013 年 09 月 28 日

    莫非係葵涌先生?(在舊VL雜誌寫稿果個)

    • 回覆
      小臣 2013 年 09 月 29 日

      正是葵涌先生!

      我早兩個星期和同事”足球小將”去Hugo’s,佢大讚是五星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