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強記飯店

  名叫強記的店不少,這家是在北角書局街,賣的是燉湯燒味飯及蒸魚套餐,典型單身男士(又稱麻‧甩‧佬)食堂。不過這裡近港運城,來光顧的單身人士中也不乏身光頸靚的「中產麻甩」。如果去過銅鑼灣蛇王二的話,應可以想像這裡的格局,不過蛇王二現在多了強國自遊行客,搞得無比擠迫,加上銅鑼灣泊車又貴又麻煩,已不知多久沒去光顧。

來強記是因為看了西打哥的食記,可以吸引他由大埔專程來吃的,小臣一定要試一試。

看到有二人套餐,就選這個。每人有一款燉湯(只可選 $28 的),小臣要了西洋菜生魚,果然童叟無欺,材料十足,燉出來的湯淳厚清甜,非常出色,小臣覺得比蛇王二的還要好。這就是吸引單身男士的地方了,今時今日,娶個八十後老婆都未必會煲湯給你喝,何況是單身沒有湯水滋潤?一個人來一個燉湯燒味套餐也只是五十元左右,去大X樂美X吃個難吃套餐也差不多。

出乎意外,小卡竟然要了淮杞桂圓燉豬腦,豬腦沒有吃,不過燉出來的湯卻是很清甜,大家看看那色澤也可以估計得到。

燒味雙拼要了叉燒及燒鵝,慶幸叉燒是半肥瘦及微燶的,如非這樣的叉燒,不如不吃。梅頭肉鬆化,蜜味香甜,不錯。燒鵝也是豐腴嫩滑兼備,入口鵝汁四濺,雖未至頂級,但已勝過坊間不少燒味店的出品。

最後一道是粉絲雜菜煲,菜心 $28 一斤的當天,店家這煲裡居然有不少菜心,算是慷慨。煮菜的湯頭也有味道,所以不會淡出個鳥來,合格有餘。

百來塊錢有燉湯有燒味有菜,還要是好味道,難怪西打哥大病初癒便要來吃。

地址:北角書局街15-17號地下
電話:2147 4783 / 2147 4786

香港美食 - 汕頭澄海老四菜館
香港美食 - 留家廚房 (灣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