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雲來軒

  小頭提議來這家在棉登徑的店試試。棉登徑末段近來熱鬧了不少,見城的光環雖然已經黯淡下來,不過自從豚王進駐,再加上這家雲來軒及之後會寫的高木,多了不少人來這邊吃飯,看來租金一定又會大幅上揚。

近來事忙,故此來之前完全沒有看介紹,到場才知它賣的是新派中菜,有點擔心,不過既來之則吃之,反正菜牌上的東西也沒有不正常之處。

先吃水芙蓉蒸明蝦球,據說是得獎名菜,看樣子還不是蒸水蛋上面放幾隻玻璃蝦球?不過原來蒸的是蛋白,上面那層黃色的是甘筍油加魚湯的芡,蒸得幼滑又香甜,伴飯吃一流。蝦球尚算可以,起碼沒有用粉醃至淡而無味。

亞保脆皮三黃雞,亞保應該是大廚的名字。新鮮三黃雞炸成,炸得有點過火,部分外皮都焦了,沒焦的地方還算脆,鮮雞的肉有彈性之餘亦算嫩滑。不過下次還是想試試那個用木盆蒸的木桶水晶雞。

杞子花膠浸時蔬,花膠只有寥寥幾片,不過高湯不俗,菜心亦算嫩。

紅豆沙不是送的,因為用了三十年陳皮煮成,陳皮味道醇厚,紅豆沙也煮得夠綿。

算是不錯,三個人連白飯吃了五百左右,中等價錢,可以再來。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 17-23 號華楓大廈 1 樓
電話:2722 0156

香港美食 - 煮打菜打冷小菜館
香港美食 - 汕頭澄海老四菜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