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夏銘記 (已重開)

    這家在待吃名單久矣,這次來光顧的動力,始於上星期六的「奇遇」。話說當天我們去了大埔,本來打算吃過群記後再去街市試試欽記的魚蛋,豈料欽記沒有開門營業,連另一家洪記也關着大閘。魚蛋沒吃成,這星期決定轉戰夏銘記。

第一次來駿發花園,除了百老匯電影中心為它增添不少人文氣息之外,原來中庭的花園都很寧靜,居住環境比想像中好。

夏銘記就靜靜地佇立在中庭一角,紅色的招牌有點退色,裝修是廿年前典型潮式粉麵店模樣。

幾星期前再在雜誌讀到有關七十五歲店東的故事,如此高齡仍堅持每天用門鱔、九棍及「魚或」仔打魚蛋,無論如何也想來試一試。加上自從謝記結業後再找不到吃魚蛋粉的好地方,小卡始終想找一家「代替品」,小臣自然義不容辭替她發掘。

小卡的魚蛋魚片河,河粉幼滑,魚蛋不是非常彈牙那種(因為店主不下爽粉),有魚香而無腥味,算是不錯。魚片基本上口感相同,只是多了層炸過的外皮。

小臣要了魚餃魚片河。魚皮餃肉餡有質感,外皮則略厚,雖不及以前謝記的極品,但已比外面其他人賣的出色很多。

另外追加一碗魚皮餃魚片湯,過過口癮。

炸魚皮比想像中好,炸得十分香脆,店家把門鱔肉刮得乾乾淨淨,所以魚皮比較薄。

此店雖未算最佳,但總算找到一家可以再光顧的,下次來要吃厚切魚片。噢,忘了說這家的辣椒油非常厲害,蘸多一點當心會嗆鼻!

地址:油麻地新填地街 151 號駿發花園 A 舖 (油麻地警署對面)西營盤德輔道西 213 號地下
電話:2713 4323

香港美食 - Bistro Du Vin
香港美食 - 新興食家

4 Comments

  1. 回覆
    doug 2013 年 03 月 17 日

    其湯底比坊間的為淡, 所以D 魚旦, 魚片, 魚餃, 更能吃出其味來.
    版主回覆:(03/10/2013 02:17:25 PM)
    有道理。

  2. 回覆
    supageti 2013 年 03 月 22 日

    欽記我未吃過,洪記不吃也罷。
    版主回覆:(03/17/2013 12:24:27 PM)
    洪記其實不在名單上,只是欽記沒開,所以才打算試試。

  3. 回覆
    Wink 2014 年 01 月 19 日

    上次只吃點點辣油已知辣得起勁!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01 月 19 日

      不過又忍不住要點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thi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