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永豐小廚

  這晚的三人飯局,選了這家在大角咀的永豐。中匯街是非常不就腳的地方,離有「大角咀食街」之稱的埃華街有一段距離,更不用說是奧運站了。而小臣把車泊在匯豐中心,就更要步行十五分鐘才到。

和想像中一樣,永豐是家賣街坊小菜的小店,但如果沒有訂位的話,絕對會被拒之門外。

點了幾道菜。此店不設例湯,便要了芥菜鹹蛋肉片湯,非常家常的湯水,簡單但味美。

蒜子豆苗樣子不錯,不過豆苗不算最嫩,加上老大的一碟,結果吃不完。

蒸蟶子皇不及牛記吃到的那麼彈牙,反而上面的粉絲很好吃,因為調味弄得不俗。

店家推薦的花尾躉,以為是大魚尾,那知原來是正常大小的一尾魚,吃來和一般石斑分別不太大(之後在富聲年夜飯吃那條大很多,肉質及魚味都非常出色,此魚一定要吃大條的)。

此店名物風沙雞,結果是跌破眼鏡,因雞大而無味,加上炸過了頭,完全找不到可以讚的地方。

幸好糯米飯挽回信心,雖然不是生炒的,但弄得乾身,臘味的用料亦不差。不過實在太大碟,三個人也吃不完,最後打包回家。

不錯的小菜館,但地點不便,不值得專程來,因為小臣有比它更好的飯堂。

地址:大角咀中匯街51號地下
電話:2391 4113

香港美食 - 有記 (荔枝窩)
香港美食 - 明記雞煲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