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第八天 (下) – Lausanne (Hôtel du Boulevard)

  吃過午飯並等到下午二時,再回到住處取房。

這座就是我們在 Lausanne 訂了兩天的公寓 Hôtel du Boulevard

入口在轉角的橫街。取房以「遙控」方式處理,首先在此按鍵接通接待處。報上小臣的名字後,接待處的職員便打開大門。

進入大門內,再打電話,職員給了一個密碼,鍵入後標着我們房號的小箱子打開,裡面便是我們的門匙。職員說小臣的訂房包括每天早餐,由對面的 Milan 餐廳提供,即是我們剛才吃午餐那兒。

這間就是我們的公寓,房間不算太大,170 fr 的價位,主要是地利之便(到火車站僅五分鐘步程)。

衛浴間比較舊,但尚算乾淨,打掃的嬸嬸比較粗心,忘了為我們放置廁紙,又要打電話去接待處。

房間有一個收藏在櫃內的廚房,抽油煙機力度不夠,其他設備算齊備,但沒有調味品及食油提供。

安頓好之後,便去參觀 Lausanne 市。這個市整個都在陡峭的斜坡上,向下走還好,向上走的話,嘿嘿,怪不得這裡看不見有大胖子。

這個是 Lausanne 火車站的正門,十分古典的設計。

再向上走,市中心非常繁華,這裡亦是舊城區,非常多舊建築。

聖法蘭沙教堂。



中央郵局,現時仍在使用中,裡面十分現代化,小卡買了明信片寄給自己。

之後乘地鐵到湖畔,這地鐵是無人駕駛系統,車廂也是傾斜的,配合城市的坡度。

湖畔很熱鬧,可在此乘船遊湖。

買東西回公寓煮晚飯,怕油煙抽不走,所以不敢煎東西,只是買了魚柳來煮。

完成品。用白酒煮的魚,味道不太差,配雜菜吃也不錯。

瑞士第八天 (上) - Spiez / Lausanne
瑞士第九天 (上) - Montreu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en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