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第一天 (下) – Zurich (Apartment California House)

  由 Schaffhausen 來到 Zurich,已是下午六時許。未往今晚入住的公寓取房前,先去超市購糧。蘇黎世火車站馬路對面,就是一間頗大的 COOP(瑞士最大的超市集團,簡直是無處不在),這家分店有熱食可選,對疲憊不堪的我們來說,真是天大的喜訊,因為不用再花力氣煮東西吃。

買了東西再拖着行李去乘電車,大約十分鐘左右來到 15 號線的總站 Klusplatz,公寓就在它百米範圍之內。蘇黎世火車站附近公寓不多,旅館的價錢又貴,寧願往遠少許,反正只是睡一晚。

這家 California House (照片是翌晨拍的)是幢三層的小屋,地下是家薄餅店。

取房採全自助式,鍵入訂房號碼或訂房人的姓,便可查到你的房號,再鍵入其他資料及以信用卡付款後(我是經 hotel.com 預付租金的,可以省去這一步驟),門匙便會掉出來,可以用來開啟大門及房門,完全不經人手,怪不得我之前用電郵問他們七時後才抵達是否有問題時,他們答得如此輕鬆!

房間是一般公寓模式,簡單但乾淨整潔,大毛巾還摺成天鵝形狀。床對面有張書桌,備有電視及電腦,不過電腦用的是 Linux 系統,非常原始,於是把 LAN 線拔出來,插入自己帶來的無線 router,上網更方便(公寓本身也有 wi-fi,不過訊號比較弱)。

另一邊就是廚櫃,基本設備、甚至微波爐也有,不過沒有油及調味品,要自煮的話,這些都要自備。

浴室亦只有最基本的設備,來歐洲旅行,一定要帶備牙刷牙膏鬚刨及拖鞋,一般旅館公寓一定不會配備即棄的用品。

是吃晚飯的時間了!我們在 COOP 買來意麵、香腸及烤雞,打開便可以吃。

三款東西以烤雞最出色,雞用香草及鹽醃過再烤,非常入味,雞的脂肪不多,肉亦幼滑,難怪大家一說起 COOP 的烤雞,都說是旅人恩物。

這房間唯一不好,便是太靠近馬路,除了汽車外,還有電車經過的聲音,幸好是秋涼的天氣,可以關窗睡,夏天要開窗的話,便會很吵。

廿小時沒睡,我們都睡得很甜,雖然床墊對我來說是軟了點。翌晨醒來,弄些簡單早餐吃,自己買來的麵包,公寓裡的即溶咖啡,

另外煮了蛋吃(本來打算煎蛋,不過沒有買油,只能用水煮)。

154 fr 的租金,在蘇黎世租到這樣的公寓,算是不錯。

瑞士第一天 (上) - Zurich / Schaffhausen
瑞士第二天 (上) - Chur / Maienfeld

One Comment

  1. 回覆
    Wendy 2012 年 10 月 09 日

    你的晚餐令我想起, 我十幾年前那一次歐遊, 晚餐跟朋友分享一隻烤雞已經是非常豪華的享受, 通常我們只是煑湯意粉吃.
    版主回覆:(10/11/2012 05:22:18 AM)
    自煮一定是最平,所以我選的一半住處是可以"開火"的. 不過第一天真的很倦, 所以買東西吃就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