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漁一

  這天的三人飯局來此店嚐新,據說最有名的是鹽焗黃腳鱲。

耀華街有段時間曾被捧為「新食街」,大概以為時代廣場的人流可以帶旺這裡,幾年沒來,已經黯然失色,地鋪食肆大多已結業,只剩下這些躲在大廈內經營的樓上店。此店的設計有點奇怪,分成好幾間房間,裡面有兩至三張桌,我們被編往一間有兩張小桌的,旁邊是一班九十後,幸好不算太吵鬧。

侍應說是日沒有黃腳鱲供應,有點失望。先喝老火湯,是冬瓜湯,夏末秋初喝這個也不錯,起碼沒有味精。

大連鮑魚煲,吱吱聲上桌,鮑魚夠鮮,這種爆香後連煲「啫」上的製法,肯定惹味,但也要鮑魚夠鮮美彈牙才好吃。這煲裡有八、九隻鮑魚,沒有欺場。

鹽焗雞好像亦是名物,像灣仔生記的製法,皮脆肉嫩,鹽香濃厚,用的雞頗瘦,沒有過多的脂肪。

海鮮雜菜煲反而一般,淡如開水,海鮮吊不起味道。

店家送的甜品,先吃蕃薯糖水,薑味不過重,蕃薯夠腍,不俗。

另外還可以選幾款:涼粉加雪糕、芒果糯米滋以及馬蹄糕,其中以後者最美味。

有點樓上住家菜的味道,收費不算貴,應該因為省了租金。香港搞食肆的最大敵人,就是租金,以前就在附近地鋪的大喜慶,也敵不過鋪租而轉做私房菜,更可況是這些小店。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 3 號百樂中心 3 樓
電話:2882 8782

香港美食 - 阿純山東餃子
香港美食 - 小杬館食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