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榮園麵家

  經常在旺角出沒的朋友,大概都會知道這家後巷麵店。它在已結業的漢榮書店對面,在奶路臣街路過時,都會看到師傅熟練地在煮麵。

半開放式的店面放了幾張桌,另外幾張則放在後巷,保留六、七年代的特色,以前在上環及西營盤一帶有不少類似的麵店,但已經全部消失了。

不過其實小臣也是近幾年才光顧榮園,主要是懷舊。這天和小卡來吃,因為她一次也沒有吃過。

我在這裡幾乎只點牛腩河粉,因為吃着它就想起兒時吃慣的味道:典型的柱候牛腩,其中以牛筋特別好吃,牛腩通常都很瘦,較難煮得腍。不過深棕色的湯頭,加上幼滑的河粉,總是百吃不厭的配搭。

小卡要了魚蛋粉,魚蛋發得很大,入口鬆鬆的,雖有魚味但無彈牙的口感,不太吸引。反而魚片比較有彈性,如果外皮再弄得脆些就更佳。有人說牛丸比魚蛋出色,下次來再試。

來這裡吃,要忍受沒有空調及比較雜亂的環境,侍應禮貌不好,點菜慢一點也會給白眼,但要吃這種風味,在市區以此處算最方便。

地址:旺角奶路臣街 6a 號地下

香港美食 - 房委會職員同樂會餐廳
香港美食 - 蔡潤記

2 Comments

  1. 回覆
    Manatree 2012 年 07 月 06 日

    我以前在旺角讀書,這家麵店算食過不少,人大了也久不歌久就幫襯,不過沒多久前是最後一次,因為那次碗麵有小強,自此不再幫襯,雖然在食店的食物有小強時常有之,尤其是這類街邊檔(茶餐廳都經常有),但真正中招又是另一種感受,有時都是看運數,我食了這麼多年才是近來才中,不過硬是有陰影而已,說出來不是想掃你的興,只是講出親身經歷。
    版主回覆:(07/07/2012 08:02:17 AM)
    中了小強真的很嘔心,明白你的感受,不過很多酒樓餐廳也有這個問題,因為廚房真的很難杜絕這些頑強的生物.

  2. 回覆
    Manatree 2012 年 07 月 07 日

    所以我說還是看運數,大概是我時運低吧。XD
    題外話,你版頭那張相很有水準的說。^^
    版主回覆:(07/07/2012 01:11:54 AM)
    是上次塔斯曼尼亞的鴿子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