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上海佬

    來到店前,才知它在酒吧樓上,旁邊又是K場什麼的,加上裝修非常「呃鬼佬」(騙老外),以為這次一定踩大地雷了。不過吃來又比想像中好。

為免損失太大,先點幾樣東西。一碗素雲豆腐羹三人分享,侍應覺得奇怪,不過也沒有白眼。把豆腐切成細絲再加上水雲,樣子非常漂亮,但這兩樣東西都是沒有味道的,所以下了麻油來調味,入口以為在吃碗仔翅。

上海佬拼盤共五款冷盤:肴肉、油泡蝦、馬蘭頭百頁卷、素鵝及牛腱。味道對辦,造型精緻。其中油泡蝦一向不懂吃,因通常都是調得很甜,蝦殼吃又太硬,要退殼又嫌麻煩。

梅菜千層肉,另一款考刀功的製作,一塊扣肉切成薄薄的通透一片片,配蒸餅吃不錯。為了不浪費梅菜,我們另點了碗白飯伴吃。

胡椒韭菜盒子,煎餃的變奏。韭菜豬肉永遠是餃子的最佳配搭,如果可以再煎得焦一點就完美了。

追加的蘿蔔絲酥餅,保存了蘿蔔的汁液,外皮也酥化,雖未及皇家大姊的出品,但已算高水平。

薑茶湯丸的外皮搓得不夠軟糯,加上皮厚,不太行。

高力豆沙以為是一般貨式,不料是流沙的,加了鹹蛋黃的餡非常惹味,推薦!

這裡鋪上黑色檯布,燈光昏暗,檯上又有奇怪擺設,起初以為是另一家夜上海,不過食物弄得不錯,價位又不高,可以一試。

地址:灣仔杜老誌道 5 號 1 樓
電話:3125 3232

香港美食 - 房委會職員同樂會餐廳
香港美食 - 富豪軒

One Comment

  1. 回覆
    M 2012 年 07 月 05 日

    IMHO,食物質素不壞,只是同樣質素的話,價錢偏高…(汗)
    版主回覆:(06/27/2012 12:31:01 PM)
    我們那天吃又不是太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