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宿:鄙の座(下)

  鄙之座的餐廳在二樓,就在我們所住的樓層,非常方便。但這餐廳不似有二十五個房間那麼大,那麼如何安排所有住客一起用膳?

還是不理別人了,晚飯我們訂了六時半開始吃,以便趕及在八時十分的煙火匯演開始前,跳進房間的風呂慢慢欣賞。

昨天在鶴雅喝了啤酒,這天改點清酒,是來自琦玉縣的神龜。小臣不好酒,不知道是否佳釀。

先附是百合根茶碗蒸,吃慣了香港料理店比較多湯的軟滑蒸蛋,在日本吃到的反而不太合口味,這個是少有的軟滑。

前菜是烤公魚、鴨肉、鯡魚子、煮葫瓜、牛蒡、紅蘿蔔、豆及炸野菜。老實說,吃畢只有鴨肉比較有印象。

刺身是毛蟹(裝在玻璃器皿內)、牡丹蝦、鮭及本鮪。蟹刺身不是第一次吃,但始終覺得沒啥味道;蝦和本鮪(其中一件是肥美的腹部)都很美味;日本人吃鮭均取瘦的部位,這兩片當然不例外。

鍋物是喜之次炖菜鍋,喜之次的油脂散發出來的香氣,令原來已經濃稠的湯更加吸引,喜歡濃味的小臣把湯喝了好幾碗。喜之次刺身及燒的都吃過,煮的反而很少吃,它的肉豐腴幼滑,是魚中的極品。

燒物是鮭魚或比目魚,以味噌燒,我們各取其一。鮭一般烤過後都很粗糙,這個也不例外,比目魚的肉比較滑,但味道淡薄。

煮物是鮑魚,雖只有四分之一只,但煮得柔軟幼滑,加上日式煮法強調原味,十分出色。


主菜是富良野產的和牛,微烤過的兩片,入口鬆化且透出豐厚的肉味。

止肴是昆布鰊魚,漬得頗強,原來的魚味已不太吃得出。

食事是蟹肉釜飯,好不容易才把它吃完。

甜品是起司蛋糕配紅莓雪葩,雖然已經很飽,但也把它吃完。

翌日的早餐在同一間個室吃,一上來是香物(二人分享)、沙拉及前菜(昆布鰊魚、鱈子及味噌)。

小臣一向怕吃納豆,這個黑納豆卻沒有「AA超能膠」味道,可以一吃。

侍應再把鮭魚子、鱈魚西京燒及玉子端上來。最驚喜的反而是玉子,富層次又有蛋香。

另外還有烤帶子。

日本的米飯圓潤軟糯,一向早上不喜吃飯的小臣,也把它吃個底朝天。值得一提的,是紫菜是微烤着的,保持乾爽。

最後吃水果及喝杯咖啡作結。

之前看過不少評論,都對鄙之座的食物頗有微言,小臣小卡又不覺太差,雖未至頂級,但比不少溫泉旅館精彩得多。

【阿寒】宿:鄙の座(上)
【帶廣】食:吟壽司、珈琲茶館藤、元祖豚丼

6 Comments

  1. 回覆
    Manatree 2012 年 02 月 25 日

    我想應該是食(住)過比鄙之座好的,貨比貨下才會覺得差吧,不過遇著我這類客,我絕對是不會分得出的~XD
    版主回覆:(02/26/2012 11:27:45 PM)
    是分得出的,不過是否追求又是另一回事.

  2. 回覆
    jokelib 2012 年 02 月 25 日

    Manatree 說得沒錯.
    而且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料理長對食材的細心, 白白浪費美好材料.
    版主回覆:(02/26/2012 01:44:00 AM)
    不過如果沒去過三余庵,又不會覺得太差.

  3. 回覆
    joeyee 2012 年 02 月 26 日

    都話吾好比較囉! >.<
    呢個夕食又真係吾多吸引喎.
    宿費同阿余係米差吾多?
    版主回覆:(02/26/2012 01:44:54 AM)
    我在阿鄙及阿余book的兩間房基本上一樣價錢.

  4. 回覆
    訪客 2012 年 02 月 26 日

    蟹肉和鮑魚我都覺得是熟食才能帶出食材的鮮味。
    喜之次吃過刺身、鹽燒和汁煮,各有各精彩,反而鍋物形式的少見。
    版主回覆:(02/26/2012 01:50:11 PM)
    絕對贊同.

  5. 回覆
    小頭 2012 年 02 月 26 日

    上面個係我!

  6. 回覆
    jokelib 2012 年 02 月 26 日

    上年我咪就係連泊三余庵之後再連泊佢, 所以咪感覺差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