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蛇王兄

  天氣轉涼,又是吃蛇羹及糯米飯的時候。之前在雜誌上記下了這家在太子的蛇王兄,地點方便,這晚便過來吃。

它旁邊的第一腸粉,在一輪車軚人的炒作下,已經成為人龍店。不過蛇王兄居然也有人龍,還有企圖打尖的自遊行旅客光顧,卻真有點意料不及。

棄套餐不點,要了蛇羹及糯米飯各兩碗。

先吃蛇羹,這裡的薄荷葉及薄脆都是由客人自己下的,小臣最怕薄荷葉的味道,一般只下薄脆。蛇羹非常足料,碗裡盡是絲絲蛇肉及瘦肉,加上木耳絲及冬菇絲後,層次分明;湯頭沒有太過濃稠,入口不會像吃芡漿。一碗蛇羹吃畢,整個胃都暖和起來。

糯米飯是蒸而不是生炒的,好處是油份不多,但當然不夠生炒那般香口,但起碼夠乾身,糯米粒粒分明。此店用的臘味亦頗有水準,臘腸內的肉肥瘦均勻,沒有過多酒味;潤腸極富肝香,腸衣彈牙。糯米飯整體不及灣仔強記,但配蛇羹來一碗就剛夠飽。

在旺角一帶想吃蛇羹的話,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太子砵蘭街 377 號地下 D
電話:2398-7578

香港美食 - 珠江酒家
香港美食 - 爽爽麵店

One Comment

  1. 回覆
    galaxy 2011 年 12 月 30 日

    Yummie……
    Happy New Year !!
    版主回覆:(12/28/2011 01:09:11 PM)
    多謝小嘉.祝你們一家新年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