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台中 – 逢甲夜市

  第二次來台中,還是要去聞名四方的逢甲夜市,不過這次不太順利。先是離開國立台灣美術館時上了反方向的公車,結果在車上呆了個多小時,才繞台中市一圈來到逢甲。老實說,台中市的公交不太方便旅客,站頭指示不清,車上又沒有站名顯示,沒有儲值卡又要向司機借,給搞得一頭霧水。

然後不知怎的總是找不到上次那條街(文華路),想再吃繼光香香雞的願望落空,連帝鈞胡椒餅也沒吃到。

後來才知道自己以為封了行車路這邊才是夜市的核心區,結果在「便當街」附近團團轉,越走肚子越餓,最後只好飢不擇食。賣大腸包小腸的官芝霖人山人海,當然沒有排隊。

這家德記東山鴨頭號稱二十年老担,便光顧他們。東山鴨頭都是先滷後炸,這家的糖下得多,甜味蓋了滷水味,不太喜歡,感覺上是台北市林那一攤的出品比較對口味。

小臣快餓昏了,沒有繼光香香雞便只好吃全國大腿排,這種雞排是先炸後烤的,照片中是炸好的雞排。

下了單之後,後面的小哥便把雞排放在碳爐上烤,一邊塗上醬汁及調味粉。弄好後,再由小鬍子伯伯把雞排剪好入袋。這雞排超大的一塊(拍了照但失焦嚴重,不放上來了),入口既有炸雞的酥脆,又有碳烤的香味,加上肉厚多汁,很好吃。不過因為外皮塗了醬汁的關係,餘下拿回旅館吃的便不太脆了。

另外買了這家叫去骨達人的鹽水雞,小哥去骨的技術一流,不過雞皮不太脆,味道比較清淡,和師大夜市雞房重地的出品比,差了好大的一截。

我在等雞排時,小卡還買了些素滷水什麼的(沒有拍照),不太好吃。

買完東西馬上跳上小黃,回旅館舒舒服服坐下慢慢吃,一包一包的東西拍了照亦不能辨認,小臣不貼上來了。

這次的夜市經驗普普,是自己的問題,和逢甲無關。

上次逢甲夜市的貼文

行在台中 - 國立台灣美術館
住在台中 - 台中商旅

One Comment

  1. 回覆
    Wendy 2011 年 11 月 23 日

    我不太喜歡繼光香香雞的醃味太濃, 反而它的炸杏鮑菇超讚, 炸漿薄, 好juicy.
    版主回覆:(11/23/2011 01:13:07 PM)
    鹽酥菇也是好吃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