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glo restaurant + lounge (Closed)

  這次的每週聚會,小頭建議來這家餐廳,見她上次吃過午餐後評語不錯,便決定「遠征」上環。

近年內地自遊行帶動酒店業,現在連上環及西營盤一帶,也建了幾家新酒店(還有好幾家在興建中)。這家隆堡滿景酒店走 Hip Hotel 路線,且身處鹹魚欄一帶,門外兩旁泊滿了貨車,小臣一不留神,便錯過正門。由於附近的路都是單程行駛的,結果繞了老大一圈才回到起點,最後把車泊在另一間大廈的停車場算了。

酒店的地盤面積小,餐廳只能採窄長的設計,加上裝修遮蔽了外面不太開揚的景致,裡面頗為侷促,只有這半開放式廚房有點吸引。

晚餐索價二百多一位,如果質數好的話,也不算貴。先吃麵包,暖烘烘的,但不夠鬆軟,反而這帶蒜味的香蔥牛油,卻是既香且滑。

頭盤小卡要了這粟米湯,上桌時是用杯盛着的,侍應把杯拿起後,湯才流滿盤子,最有趣是加了幾粒爆米花(爆谷),小卡說此湯極富粟米味。

我和小頭都要了烤帶子。兩件帶子不算大,但甚鮮美,外脆內嫩,與日式製法有異曲同工之妙。伴碟的是甘筍、青豆及雅枝竹,後者酸酸的很開胃。

小臣的主菜選擇是慢烤豬里肌肉,呈粉紅色的肉,看樣子也感受到它的嫩滑。伴吃的意大利飯算硬身,湯汁清淡加上幾片果片,配肉吃不會膩。

吃這個主菜的小卡說不記得這是羊或是牛(!),我估計是牛里肌 ……

甜品的選擇之一是煮啤梨配雲尼那雪糕,小臣沒有試,但據說味道不錯。

我要了紅莓派。這派的餅底酥化,紅莓略酸,中和了吉士醬的甜味。芭菲亦是用莓造的,但當然不似鮮果那麼酸。

不算是頂級的西餐,年輕的加拿大廚師甚有誠意,小臣覺得比 Madam Sixty Ate 要好。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 94-95 號隆堡滿景酒店 1 樓
電話:3559 9971

香港劣食 - Madam Sixty Ate (Closed)
香港劣食 - An-Tico Enoteca Pizzeria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