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老巴剎廚房

  此店的主廚鍾先生在麵創坊「落戶」一陣後,本年初東山再起,於是數年前已結業的老巴剎廚房,如今在灣仔復活。

小臣其實未光顧過舊店,來此主要是因為在麵創坊吃過他的出品,希望吃一些麵食以外的南洋菜。這鋪位多年前是家人氣港式日本料理,結業後輾轉成為泰菜館,不過好像都做不長久。

不怕死的我們(小頭除外,她只吃了一小口)點了此店的名菜酒釀鵝肝。花雕酒的味道非常強烈,鵝肝極之幼滑,口感像肝醬多一點,反而少了鵝肝的甘香。

胡椒炒中蝦頗有娘惹風味,胡椒香氣四溢,但並不辛辣,中蝦爽甜彈牙,值得讚的一道菜。

海南雞飯的製法獨特,雞是半隻斬件上碟,飯則是原煲另外上桌。雖然用上鮮雞,而且有膽色只弄至九成半熟,無奈用了較大的雞,肉不夠嫩可以預期,但雞味亦不太突出,有點失望。

飯該是用雞湯、香茅、薑及蒜等煮成,但雞油沒多下,乾乎乎的,只吃到香茅味,加上份量太多,三個人只能吃一小半。侍應說可以加湯變成泡飯,但肚皮不爭氣,敬謝不敏。

可能是我們不懂欣賞吧,吃罷真的不覺有值得推薦之處。

地址:灣仔灣仔道207號地舖
電話:2893 3998

香港美食 - 富家粵菜
香港劣食 - Madam Sixty Ate (Closed)

3 Comments

  1. 回覆
    度爸 2011 年 09 月 01 日

    很喜歡小臣置頂的通告,真的如果生活已經很好,又何須去貪圖一點小利益呢?娛人娛己,暢所欲言,多快活,又可留點風骨,絕對支持啊!
    版主回覆:(09/03/2011 10:32:07 AM)
    說到"有風骨"就真的不敢,只是不想逐次回覆這類邀請,所以把話說在前頭吧.

  2. 回覆
    joeyee 2011 年 09 月 02 日

    若果得閒, 有興緻, 又遇著想吃的東西, 出席也無防. 不過就要講明, 要請就請一圍, 約埋晒班食朋食友一齊去食番餐, 再講明吾一定會出評論, 如果佢地都照請你, 你就去啦啦啦啦啦))))))))
    遲D約你去食蝦蟹棗同糖醋麵.
    版主回覆:(09/01/2011 01:07:57 PM)
    有呢D好野輪到你同我咩?
    蝦蟹棗/糖醋麵我鍾意呀,幾時先?

  3. 回覆
    espwong 2011 年 09 月 02 日

    對呀,請店家擺番一圍半圍益埋我們呢班飲食朋友嘛。
    小儀姐約喎… I believe I can fly,飛得快好世界
    版主回覆:(09/02/2011 01:32:30 PM)
    小臣沒有這種bargaining power. 和小儀姐吃飯,駛鬼要人贊助,我請又點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