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私語 – 香港製造之大孖醬料

  工作地點鄰近觀塘,趁中午時間往上跑至瑞和街街市閒逛,驅趕身體內的濕氣,在別人眼中可是傻得很,不過我卻不介意;而且經小頭提醒本土大孖醬料公司總店亦在此區,因利成便正好採購合適醬料回家燒菜,採購清單約價如下;以充滿黃豆、日照香味的盆鹽調味煮夏日湯水及清淡的菜餚,亦十分配合。

古法頭抽     HK$48
老抽王         HK$20
辣腐乳         HK$22
盆鹽             HK$20
澳洲海鹽     HK$7
豆豉辣椒末 HK$10
盆曬生抽     HK$138 (加送人情味盆鹽一袋)

往外跑尚有另外的原因是想吃其他午膳,雖然公司Canteen有四款餐單可供挑選,但偶而我亦會自費外吃,這次冒險試了一間龍記燒臘店,燒肉香脆美味,白切雞幼滑,加上剛好有新鮮出爐燒肉發售,按捺不住又購一條燒腩骨帶回公司與同事分享,大家亦讚不絕口。

小卡私語 - 廣州聖誕自由行 25122009-27122009 最終章
小卡私語 - 特稿:八號風球(上)

3 Comments

  1. 回覆
    蘋果媽媽 2011 年 08 月 22 日

    一點都不傻, 在辦公室坐久了, 往外走走會讓人精神起來的唷
    不過, 太炎熱的天氣, 就要留心不要跑得太劇烈了
    我認識的東西都很少…不知道盆曬生抽和盆鹽呢
    待您們做了菜之後, 要教我們運用啊~

  2. 回覆
    小卡 2011 年 08 月 22 日

    盆曬生抽由店主推介用作點白焯蝦 or 蒸魚 or 白切雞,成份中有焦糖,會偏甜味多一點。至於盆鹽是生抽的副產品,用作提昇鮮味,效果十分顯著,跟夏日湯水是絕配,例如冬瓜湯、芥菜湯、絲瓜湯或炒清菜….等等。

  3. 回覆
    蘋果媽媽 2011 年 08 月 23 日

    謝謝小卡啊~
    原來是這樣的, 突然枇到了…生抽可以用來做煲仔飯唷! 盆鹽也好厲害, 有機會到附近的時候, 一定要去尋找這些寶物呢。謝謝小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