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Ten Yoshi

  自從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以來,我們每個星期都去吃日本菜,特別去那些堅持繼續用日本貨的店,算是盡一分力,希望他們可以渡過難關。小臣除了去光顧差不多兩年沒有踏足的見城外,這天又來到 Ten Yoshi,這家是香港屈指可數的正宗天婦羅料理店,想吃天婦羅的時候,通常都會來這裡。

之前在岩浪工作的師傅阿 Paul,亦已重投 Ten Yoshi 的懷抱,不過通常疋田師傅在的話,都是由他負責為我們炸,這天也不例外。我們點了一份自選十六件天婦羅二人分享,另外要了一份在同大廈十二樓鳥信(同為壽司廣集團)的燒鳥定食。

先吃海蝦,疋田師傅永遠的嚴謹手法,把蝦尾撐成扇狀才上桌。蝦身炸得挺直,漿薄而均勻,入口脆與鮮交集,王道也。

正在拍照間,師傅又弄好沙鮻魚及海膽。前者的肉質軟滑,魚味容易被一般人接受,是大路之選。後者以紫菜包裹再上薄漿炸,咬開鬆脆的外皮後,是幼滑的馬糞海膽,每次來都要吃這個。

鏡頭前面的是螢光魷魚,第一次吃以牠炸成的天婦羅,一陣鹹鮮味直撲味蕾,不喜歡此物還是不要試。後面的師傅給我們選的小魚(不記得名堂了),沒去內臟原條炸,味道非常強烈,連骨頭亦可吃掉。

另一款師傅為我們選的磯鯛,肉質較有層次,肉味亦較沙鮻濃。

最後是香菇及小卡的帶子(夾紫蘇葉炸),

以及小臣的茄子。疋田師傅的出品,從來沒有讓小臣失望過。

這個是燒鳥定食,三串不同部位的雞,一串雞翅,另外有溫室小番茄,牛舌及雞棒。雞肉的味道不太突出,不同部位的肉口感自然不同,但可惜都是淡淡的沒有甚麼味道,最好吃的反而是多汁的小番茄及有燒汁吊味的雞肉捧。定食另附兩個燒飯糰,份量頗大。

最後還有芒果布丁,

及咖啡作結。天婦羅依然高質,串燒市面上有很多更佳的選擇,下次來還是不要多心。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9 樓
電話:2805 7848

香港美食 - 太湖海鮮城
香港美食 - 越華會

One Comment

  1. 回覆
    joeyee 2011 年 06 月 18 日

    咁你幾時去板長呀? 佢D貨有好多都係注明日本黎架喎! 嘿!
    版主回覆:(06/14/2011 01:09:36 PM)
    唔係喎:
    "鄭威濤前日在無綫《東張西望》中表示,其店舖的主打三文魚其實來自挪威,更指市面上九成的三文魚都採用挪威或新西蘭貨,只得六成食材來自日本;若日本食材通過安全檢測,會繼續採用。另外,旗下店舖的食材存貨足夠使用一個半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