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圓山

  香港人喜歡去台灣,不過在香港的正宗台灣料理店卻是少之又少,這家圓山告別香港飲食界數年後,在尖沙咀東山再起。

這天小臣提議來這裡吃,沒訂座之下差點要向隅,飲食雜誌的威力不可少看。碰到經理彼得,原來他從富聲轉職過來,只上了班幾天,真是有緣。

第一次來,還是點些大路的菜式試試。台式小吃三拼可自由組合,我們要了鴨舌、生腸和鹽水鴨。鴨舌是台式全支麻辣版,滷得入味,麻辣勁越吃越厲害,讓小臣的髮根滲出汗來。生腸爽脆有筋度;鹽水鴨則略嫌味道稍淡。

滷肉用了上等的五花腩,醬汁甜度適中,味道甘醇,雖未至杭州東坡肉般入口即化,但已是相當高質,只是二人吃份量嫌多了些。

彼得介紹這個芥菜蛤蜊雞湯,比餐單上的另一款麻油雞清淡,但雞香依然誘人。用了肉質結實且脂肪較少的走地雞,煮過後仍然好吃。這菜與和味館的沙白雞有點相似,不過後者的雞湯濃厚得多,看大家喜歡清淡還是濃味。

最後來碗擔仔新竹米粉。小臣最喜歡新竹米粉的彈性,配少許肉燥吃就不覺味道寡薄,湯頭亦頗有層次。

彼得請我們吃的甜品,是麻糬而不是上海擂沙湯丸,軟糯的口感一樣,不過沒有芝麻,主要吃碎花生的香。

買單四百多,不便宜也,這就是香港的問題,租金高人工高,吃進口裡的材料錢只佔成本的小部分。不過想吃比較正宗的台灣菜,選擇並不太多,這裡可以推薦。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 25 號長利商業大廈 1 及 2 樓
電話:2721 9833

香港美食 - 松記士多@鹿頸
香港美食 - 點好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