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ie 2011 – 第十一天(上): Melbourne

  在塔省玩了九天,終於到了要離開的時候。這天我們乘早機到墨爾本,八時前便退房往機場。

Launceston 機場離市區不遠,由我們住處出發,也不過四十分鐘車程。還車的程序簡單得很,把車泊在機場外的停車場,再到租車公司的櫃台放下車匙就可以了。

這個機場非常小,只有一家咖啡店及幾家商店。我們吃了早餐就在此等候上機。

依然乘 Virgin Blue 的航機,但今次稍為誤點,遲了約十五分鐘左右才起飛。


(Photo by 小卡)

一小時左右便到達墨爾本機場。轉乘 SkyBus 到市區 (每位 A$26 來回),車程廿分鐘,終點是 Southern Cross Station,這裡另外有免費接駁巴士到市區各大酒店,我們住的 Medina Northbank 就在附近,步行可至。

旅館房間未準備好,只好先放下行李。回到街上,打算乘電車到 Victoria Street。不過問題來了,車票怎樣買?

自助購票機在車上,不過我們既不知買那一區的票,身上又不夠零錢,唯有在下一站下車。幸好附近有家麥當勞,可以借它的免費 Wifi 連線上網找資料,原來在藥房亦可以買到一日通車票。

買了票再上路,車進入 Victoria Street,好像到了另一個地方,街的兩旁都是亞洲人開的商店及食肆,除了華人外,越南人開的店也不少。

我們就是來這家勇記吃越南河粉。

我和小卡都吃特別牛肉粉。吃了十天洋食,這碗粉好比甘霖。湯頭不錯,色清但味濃,河粉幼細爽滑,但整體未及胡志明市的錦麗,沒有那種好像用一整頭牛的骨煮出來的湯那般濃。牛肉甚嫩,牛丸及栢葉亦不錯,那黑椒丸就不太喜歡。在澳洲可以吃到這麼棒的牛肉粉,真是幸福,在香港可沒找到一家像樣的。忘了說,店家還奉上一整碟芽菜、九層塔及檸檬,完全是越南正宗。

另外點了越式春卷。個子短小,不過炸得香脆,不錯吃。共吃了 A$27.5,二百港幣以上,以香港來計當然是貴,但比起塔省的任何一家速食店都要便宜。勇記有好幾家店,據聞只有這家老店最好吃。

吃飽肚子,是時候去做遊客的份內事,即是參觀市內景點,第一站是 St. Patrick Cathedral

以這個城市短短的歷史,居然有這樣一座歌德式大教堂,真奇怪。

教堂內幾乎完全開放給遊人參觀,而且無需收費。

雖然只是上世紀初的建築物,不過彩繪玻璃的畫功亦很細緻。

很想聽聽 organ 的聲音,可惜沒有機會。

把光圈調低一些來拍,又有另一番味道。

大教堂旁便是 Fitzroy Garden,150 年歷史的公園,好大的市肺。

本來還想去看看 Winsor Hotel,不過找不到。跳上電車回市區逛逛。

這裡是 Swanston Street 及 Collins Street 的交界,等於是墨爾本的旺角,人來人往,好不熱鬧。習慣了塔省的寧靜,一下子未能適應這種喧鬧。

Swanston Street 上居然有坐馬車的玩意,有趣。

逛了一會便累了,本來想在路旁的咖啡店喝杯咖啡,但很多人吸煙,最後選了這家分隔開吸煙區的咖啡店,但水準一般。

之後便回旅館取房。

Tassie 2011 - 第十天: Launceston / Tamar Valley
Tassie 2011 - 第十一天(下): Melbourne

One Comment

  1. 回覆
    alvin 2011 年 05 月 10 日

    本店的真的是不錯
    幸好你是去victoria street的 本店 CWB那間我是吃過爛得要命 你去的那PART就是越南街 什能不好門口還有蔡SAN的廣告
    那些馬車是30分鐘60AUS(我沒坐過 只是問過價) 就是那條主要大街旺吧 由頭走到尾
    I miss melborune
    墨爾本最美的是 CWB YARRA RIVER2
    melbourrne的交通很簡單的 除非去太遠的地方才要買ZONE 2的票
    MEL CWB本身吃的都不錯 (如某炭燒韓菜超好吃! 落樓才25AUS一人, 仲有某33AUS 任吃的日燒 東歐菜也很OK的)
    MEL的美食太多了(流口水中)
    版主回覆:(05/15/2011 06:31:11 AM)
    對,很多人提醒我一定要去本店吃.
    我只留在MEL一天,所以事先沒有做太多功課,所以搞出些烏龍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