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ie 2011 – 第九天(上): Launceston

  今天行程輕鬆,可以睡到自然醒。

由香港帶來兩包即食麵,是時候幹掉它們。先煮一包,小臣用微波爐搞定,小卡則用烤爐煎了蛋。

九時許退房離開,向塔省第二大城市 Launceston 出發,車程只需半小時。是日上午去參觀 Cataract Gorge,這個峽谷位處市區,在住宅區翻過一個斜坡便是,在城市附近有個這麼好的地方,住在這裡真幸福。

這是由停車場向盤地看的景致。我們出發前幾天,這裡還因為暴雨引起山洪暴發而淹浸了,想不到這麼快已經清理好。

先玩吊椅(Chairlift),A$15 來回,雖不算便宜,但沒道理不坐。

此吊椅是世界跨度最長(即兩柱間的距離)的同類系統,越過盤地這段一根柱子也沒有。

從椅上看峽谷。之前見到一張新聞照片,洪峰僅在吊橋下穿過,驚嚇度十足。

山上有幾條步道可供健行,我們只是繞了個圈便離開。

這棵樹超巨大,用廣角鏡也拍不到整棵。

伯伯見我們對這棵樹有興趣,便和我們談起它的歷史,說是先人在一百年前開發此地時,首先種下兩株樹,然後才慢慢建成這個峽谷公園。他和太太現在替人家在日間照顧孩子,天氣好的話幾乎每天都帶孩子來此。塔省大部分人都和這位老伯一樣,十分友善好客,很容易便聊起來。

乘吊椅回盤地,這個本來是免費泳池,現在正在清理淹浸後的沙石,暫停開放。

走到吊橋上去。

由橋上看峽谷兩邊的景色。天氣依然好得沒話說。

看着別人的吊椅在頭上經過,總會懷疑會不會有鞋子掉下來。

這部小型纜車由遊人操作的,第一次見到這種設備。

玩了兩個多小時,肚子餓了。駕車到 Peppers Seaport Hotel 去,在此吃午餐。這酒店向着 Launceston 一個類似避風塘的地方而建,房價不便宜,所以不住這裡。

進了這家吃 Fish & Chips 的餐廳,氣氛十分悠閒。

本來點了一打蠔吃,不過後來店家說只有九只。味道頗濃,海水味稍稍不及在 Sealife Centre 吃那些。

炸魚薯條以最正宗的紙筒上桌,Travella 炸得不錯,但論幼滑則不及 Bicheno 那家速食店的出品。

這是停放遊艇的地方。再向前走,原來還有兩家餐廳,其實我是想來吃薄餅的,因為炸魚薯條實在吃了好幾次。

離開 Seaport Hotel,我們到了 Launceston 市最繁華的地方。         

Tassie 2011 - 第八天(下): Sheffield / Tamar Valley
Tassie 2011 - 第九天(下): Launcesto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