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ie 2011 – 第二天(上):Richmond / Sorell

Holiday Inn 的早餐反而豐富得令人有點意外。

我們特意多吃一點,因為是日大概要到下午二時左右才會吃午飯。

吃罷退房,原路返回機場,由於早一天已在網上辦好登機手續,便直接往 Virgin Blue 在三號航廈的登機處。後來地勤小姐解釋說,應該先在三樓的櫃位寄行李,不過她也肯為我們在登機處辦理。

由墨爾本飛往荷伯特 (Hobart)市的,是 3-3 座位的小型 733 飛機,一個小時左右便到,上落爬升很急,氣壓令耳朵很不舒服。

Hobart 的機場不大,要自行由地面步往航廈。


(Photo by 小卡)

一進入航廈,馬上有獵犬迎接我們,之後她又繼續去嗅行李帶上的行李,不過沒有發現我們行李內藏着即食麵。 


(Photo by 小卡)

找了一會才尋到取車的地方,原來所有租車公司都集中在航廈對面的一間小屋內。我經由 DriveNow 找到 Budget 公司的價格最低,租一部 Nissan 的 Tiida 九天要 A$470 (因為在機場取車及還車,所以比在市區租要貴一點),另外加大車保(墊底費由 A$2,750 減至 A$330)再付 A$260。

取了車便往第一站 Richmond 鎮進發,由於未熟習自己帶來的導航(在鴨寮街買來的內地貨,價錢和租差不多),所以走錯了路,十五分鐘的路程,走了半小時才到。

Richmond 是塔省幾個最早建成的小鎮之一,依然保留不少英式建築,而最有名的自然是這條在 1823 年建成的六跨拱橋。我在上面駛過才知它原來仍然可供行車。

不過最令人感動的畫面,還是這兩位老人家帶着小孫兒在餵鴨子,老的少的都笑得很開懷。

反而在這裡碰到一對從上海來的自助旅人,其中那男人的神態和語氣,才叫人十分不自在。

離開 Richmond 我們前往就在附近的 Sorell,目的地是果園 Sorell Fruit Farm

此時是秋天,沒有太多生果可採,但草莓尚是當造,每人付 A$9.5 可採一盒(可蓋上蓋子為標準)。

這果園不像日本那些那麼觀光化,採起來比較有真實感。草莓都很大很鮮紅,可選的也不少。

我們只花了半小時就各自採了一大盒,之後我們連續吃了三天,還送了半盒給 Motel 的接待小姐。現採的草莓果然有一種與別不同的青草味,雖不是每一顆都甜,但亦不錯吃。

時為下午一時左右,是時候駛往市區醫肚子。順道駛往賣鮑魚的地方,買了三罐鮑魚(A$110)。

(註:是日的行程幾乎完全抄襲網友 Thomas Leung 君,特此鳴謝)

Tassie 2011 - 第一天:Melbourne
Tassie 2011 - 第二天(下):Hobart

8 Comments

  1. 回覆
    alvin 2011 年 04 月 12 日

    澳洲的國內航班是不會檢查食物方面的 會查你有沒有帶食物入境是國際航班
    版主回覆:(04/12/2011 12:17:55 PM)
    非也,我們乘的正是國內航班.塔省嚴控不知名動植物進入該島,所有生果需在入境前丟棄,另外食物亦要檢查.

  2. 回覆
    joeyee 2011 年 04 月 12 日

    呵呵, 即食麵, 第二日就預左無啖好食啦. ^.^
    Tide好丫, 坐得好舒服. 似乎平過係日本租喎.
    版主回覆:(04/13/2011 09:30:23 AM)
    即食麵好有用的,之後會談到.
    Tiida 都可以,不過力水欠奉,我覺得貴過日本喎.

  3. 回覆
    jokelib 2011 年 04 月 12 日

    點解咁多 "i"?
    Should be Virgin Blue & Nissan Tida.
    小卡有冇食到蜂膠?
    版主回覆:(04/12/2011 02:06:25 PM)
    Thanks. 但 Tiida 真是兩個 i 的。
    蜂膠有吃,就是清淡些的蜜味。

  4. 回覆
    YHCHAN 2011 年 04 月 13 日

    我們12月去是摘車厘子,還帶了一些回香港.
    版主回覆:(04/12/2011 11:27:36 PM)
    我也想摘車厘子耶!可惜時間不對.

  5. 回覆
    tinhome 2011 年 04 月 15 日

    Oh! 不能帶即食麵嗎?
    版主回覆:(04/13/2011 11:26:59 AM)
    在墨爾本入境時,關員只問麵內是否有肉汁(台灣牛肉麵那種),沒有的話就okay.

  6. 回覆
    galaxy 2011 年 04 月 17 日

    摘草莓要蹲低, 我起身時見頭暈。
    版主回覆:(04/15/2011 02:04:55 PM)
    哈哈,小嘉可能要量一量血壓.

  7. 回覆
    訪客 2011 年 04 月 18 日

    當年我地取道悉尼,買了很多水果,以為內陸航班冇問題,在此過關時全被沒收,真他媽氣壞!
    版主回覆:(04/17/2011 08:49:17 AM)
    對,很多人進入航廈時都要把生果丟棄.另外西部的柏斯(Perth)亦是很嚴,東部製的蜜糖都不可以帶進去.

  8. 回覆
    度爸 2011 年 04 月 18 日

    Sorry 訪客是我。注:當時為 04 年,匯率為 1 = 6.17,幾乎沒見到一個大陸遊客。
    版主回覆:(04/18/2011 01:43:51 PM)
    好在我去年在1AUD=6.5HKD時換了三千澳幣,今次都用不完,不過訂房要用信用卡,幸好早幾個月訂時匯率只是7.7-7.8,如果以現在匯率計就慘了.
    我見到有內地自遊行也很奇怪,所以那位仁兄才那麼自滿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