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長發麵家

  小卡提議去深水埗漢發吃牛腩麵,忽然想起還未試過另一家更有名的大排檔,於是改向石峽尾街市方向走,來到中央飯店附近,長發就在南昌街及耀東街交界。

短短的一條耀東街,就有好幾家鐵皮屋式大排檔,其中人氣最旺盛者,就是長發。照片中的四眼小哥正在為一大鍋牛腩調味中,香氣四溢。

傳聞此店的豉油撈麵最出名,不過小臣又想吃牛腩,於是要了腩撈。牛腩是粵式柱侯製法,燜得夠腍,就是完全不帶脂肪那件,亦不需嚼至嘴抽筋才可下嚥。當然帶筋膜的爽腩,甚至純牛筋就更美味。小臣覺得比漢發的牛腩更出色。麵條比較帶筋度,份量只有四兩,胃口大的未必夠飽。

小卡聽說豬手及墨魚丸都出色,就要了碗墨丸豬手河粉。豬手煮得入味又夠腍,膠質豐富。墨丸未算最佳,雖然彈牙,但墨魚肉不夠香。河粉據說非常幼滑,值得推薦。

意猶未盡,追加一碗淨墨丸加魚蛋。魚蛋令人失望,入口鬆散兼無魚味。墨丸和小卡那碗一樣。

頗出色的麵食,不過價錢並不親民,吃了三碗東西喝了一枝可樂,共銀九十多元。

地址:深水埗耀東街1號地下
電話:2777 2400

香港美食 - 明記雞雜粥
香港美食 - 巷仔車仔麵 (Closed)

2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1 年 03 月 05 日

    $9x ?? 咁貴都咁好生意~
    版主回覆:(03/05/2011 08:01:19 AM)
    對,接近$30一碗,凈吃更貴.不過不好吃的話,$10碗你也沒有興趣吧.

  2. 回覆
    Manatree 2011 年 03 月 05 日

    這間都在我等食之列。
    版主回覆:(03/06/2011 01:49:30 AM)
    喜歡粵式粉麵的話,值得一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