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老上海飯店

  小卡自從看到此店燻小黃魚的照片,念念不忘要來吃,這天終於找到機會過來。

我雖然找對地方,卻在酒店大堂轉了一圈才找到往地庫的電梯,不料小卡比我更遲,原來她從地鐵站出來後,完全走錯了方向 ……

店子很舊,從它用的檯布、餐單、伙計、食具等可見。小卡見二人餐的選擇也不錯,便決定要這個。先吃冷盤雙拼,是素鵝和醉雞,前者的千層腐皮厚薄適中,夾着爽脆的雲耳絲,口感一流。醉雞反而一般,雞味酒味都極淡,肉質亦不見得嫩滑。

來此就是為了吃這條小黃魚,幸好沒有令我們失望,用糖及茶葉燻熟的魚,富煙香又帶甜味,魚肉比其他製法結實,加上骨頭去得乾淨,怕骨的小臣亦可放心吃也。

很久沒吃過上海店的回鍋肉,這裡絕對是傳統的濃油赤醬式製法,是少年時代在「一品香」、「三六九」吃客飯的美妙回憶。用的是半肥瘦的腩肉,怕肥膩的不要點這個。

小籠包只是一般水平,皮太厚了,夾起不成吊鐘形,湯汁雖多也不能補救,肉餡又不彈牙,比不上上海飽餃店的小籠包。

店家送的甜品是腐竹白果糖水(沒拍照),雖有驚喜,但這是上海的甜品嗎?

地址:灣仔謝斐道 238 號世紀香港酒店地庫 1 層
電話:2827 9339

香港美食 - 潮州邨 (Closed)
香港美食 - 再訪樂壽 (Closed)

One Comment

  1. 回覆
    Manatree 2011 年 03 月 04 日

    小臣應該和我年紀相約,年少時和朋友到上海店吃飯,一人點一個客飯,餸可撈亂吃,我必第一時間"認頭"回鍋肉客飯XD,現在想起都留口水。^^
    版主回覆:(03/01/2011 11:23:04 PM)
    M 君應該比我年輕一點.對,以前學生哥年代,去上海鋪通常是一人叫一個客飯再分享.回鍋肉,蝦仁炒蛋,鱔糊,獅子頭,等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5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