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新明記

  店是波叔介紹的。他寄居於新填地街街市的小舖時,曾說新明記的牛肉很不錯。約了小頭夫婦來吃,一星期前已訂了位,就在去吃那天氣溫驟降,如果不是一早訂了座,這晚要吃火鍋可能要去大X樂或吉X家。

典型街坊店格局,桌排得很擠。我遲了點才到,但小頭夫婦早半小時來,居然亦是剛坐下。原來是店家安排不周,明明要人家七時來,卻要他倆在外邊吃西北風及二手煙邊等候,雖然是超級旺季,但亦有點過分。

點了豬骨鍋,老大的一盤,裡面的豬骨怎麼吃也吃不完,憑此挽回一些分數。

問題來了,我們本來打算吃手切牛肉,但很明顯是用機切的冷藏貨!雖然是雪花多、肉味濃的頸脊肉,但我們可是一心來吃手切牛肉的!

墨魚滑加蝦滑用料足,可明顯吃到蝦肉及墨魚肉,不過我個人依然不喜把兩種味道混和在一起。

帶子很巨型,煮了一會亦不會大幅縮小,不過入口就不夠鮮。

牛柳粒反而有些驚喜,肉厚又有油脂,但要煮半小時以上才好吃。

牛舌芯沒有嚼勁,切得實在太薄。

雞件很好吃,因為是鮮雞,但時間要掌握得好,煮太久變成湯料的話,就是浪費了它。

鱔片只有幾片,且是乾乎乎不夠肥美的貨色,沒吃不可惜。

見人家玩醉蝦,我們也要了一份。蝦跳了好一會才醉昏,不用碟蓋着的話,一早已跳了出來。煮熟後酒味輕微,但蝦肉非常彈牙,是不是因此牠們臨終時跳了好一會?

另外還吃了西洋菜,照片不放上來了。

牛肉不行,其他東西再好也沒有用。加上安排一般,座位太擠,是否會多給它一次機會,仍是未知之數。

地址:佐敦炮台街 2-8 號地下
電話:3188 0286

香港美食 - 阿媽靚湯米線
香港美食 - 潮州邨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lve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