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大助燒肉專門店

  以前要吃日本燒肉,不是去和宴便是伊呂波,可惜它們先後採取會員制後,水準均直線下降,份量比之前少了很多,故此已經很久沒去光顧。

這家大助應該是九龍城唯一一家日式燒肉店,寫入待吃名單內已有一段日子,這天星期日(數月前的一天)懶得跑太遠,便打算去試試,反正由家門打車過去不用十分鐘。店在侯王道,進門後下幾級階梯有一個榻榻米範圍,再下幾級是另外幾組座位,再入內好像還有一間房。榻榻米那邊已有人訂了,我們沒訂座,被領往下層的某處入座。

翻了翻餐單,午市定食的選擇很少,要了一客大助二人前算了。有牛舌、牛肉、牛小排、雞肉及野菜。另外還有前菜、味噌湯、白飯及甜品(沒拍照)。

除了肉之外,其他東西都不大對辦,或者說是非常港式料理風格。

牛舌切得不算薄,味道濃郁,簡單地蘸些鹽吃已經很不錯。

牛肉夠嫩,且脂肪度不錯,不比以前和宴午市用料差。

不太喜歡牛小排,主要因為是汁燒,如果是鹽燒可能感覺會好些,而肉質亦比較韌。雞肉反而醃得剛好,把雞皮烤得焦香更好吃。

服務亦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是新來那位小哥,看他手腳發抖的樣子,有待磨練。店內播着小臣未聽過的新人的爛歌,好像是某侍應帶回來的唱片,令人煩厭。

燒肉尚可,但如果配套及服務不行的話,亦是枉然。希望負責人注意一下。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 35-37 號地下
電話:2382 8878

香港美食 - 香蔥碎吞拿魚腩飯
香港美食 - 蟹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