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金牌小龍

  這家店甚有抄襲鼎泰豐的味道,所以不太有動力去試,不過這天星期一之約,既然小頭建議到此,而自己又沒有更佳選擇,就給它一次機會。

沒來皇室堡幾年,原來已改變了不少,多了好些新食肆,這家金牌小龍就是其中之一(另一家店在 iSquare 的 Tonkichi 旁邊)。小臣沒寫錯字,是「小龍」不是「小籠」,不要問我為什麼。

點了好幾款東西,最快來的是小籠包,一籠六只,和「鼎」一樣。

湯包不太吊鐘,証明皮不夠薄,不過入口摺頂不硬,湯汁豐富,肉的份量及味道均不錯,合格但與「鼎」比尚有距離。

鹵蛋用雞蛋而非鴨蛋,不正宗,蛋亦非溏心,幸而鹵得尚算入味。

生煎包就更遜,不香不脆,以為自己在吃蒸包,唯一可讚的是沒下太多油。

雞湯麵亦是不及「鼎」,湯不算濃,麵黏成一片又吸不到湯汁,味道寡薄。

蒜泥炒A菜,沒什麼特別。

豬手燜得比想像中腍,只是醬油略為過甜。

除了安哥一客小籠外,還追加了這個麻蓉包,餡不流亦比較甜了些。

和想像沒有分別,是「鼎」的A貨,但已比想像中好吃,想吃上海小點又不想去鼎泰豐排長龍,可以考慮來此,不過小臣會去佐敦找大姊。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 311 號皇室堡 304-305 號舖
電話:2890 6366

香港美食 - 新年@壽司廣
香港美食 - 小嘉回港@小桃園

One Comment

  1. 回覆
    Wendy 2011 年 01 月 06 日

    Jason是用台灣鼎泰豐跟它比較, 還是香港鼎泰豐?
    版主回覆:(01/02/2011 02:52:18 PM)
    已經是用香港鼎泰豐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