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山】遊 – 富山至室堂

  這天一早出發往立山,打算乘八時零八分的富山鐵路列車,加上要把行李托運至宇奈月溫泉,所以七時十五分左右便從和休退房起行。

那知電鐵富山站並不接受行李托運至宇奈月溫泉,可能是我沒看清楚網頁的資料,以為可以把行李於任何兩個標明的地點間運送。事已至此,唯有到了立山再說,最多找個寄物櫃把行李鎖起來。

電鐵富山是這條地方鐵路的終站,通過檢票口便可直達月台。

列車充滿地方色彩,不少車站是木造的,起初還有不少上班族及學生上下車,當接近立山時,就只剩下觀光客。這時小臣還未知道自己犯了第二個錯誤,就是昨天買了來回電鐵富山的套票,後來在立山再買票到宇奈月溫泉時,才知道自己用不到來回票的最後一程(即由立山回電鐵富山),因為我們在立山站直往宇奈月溫泉,途中根本不需經過電鐵富山。

一小時後,我們抵達立山站,上一層到地面後,是立山黑部各種交通公具的售票處(時刻表),我們拿着在富山買的來回票,也要來此換另一張套票,所以在這裡買也沒問題,人也沒想像中多。售票處對面是托運服務站,這次終於肯收取我的行李箱了!

回到立山站排隊,已見長長的人龍,分開排隊的團體客的人數,就更是驚人。

第一程由立山到美女平的纜車,擠得水洩不通,七分鐘的車程,什麼景色都沒看到。

到了美女平,再排隊乘巴士到室堂。此處除了分開個人和團體客排隊外,在彌陀之原或天狗平下車的乘客,又有另一條隊伍。

這程旅程乘的是低排放巴士,車程全長四十分鐘,行車時會播放影帶介紹沿途風光。此處看的是全日本最大落差(350 米)的瀑布称名滝。

不斷上山的車程中,可看到樹葉由綠至黃再變紅。

來到彌陀之原,一下車就有站務人員過來,問我們乘那一班車上山,以便預留座位。

這家小屋就是彌陀之原車站,裡面有寄物櫃,洗手間及售買飲料的機器。

可惜我們來遲了個多星期,在彌陀之原已經看不到漫山紅葉的景致。唯有沿棧道走一個小圈便算。

沒有紅葉的景色毫不吸引。

幸好天氣不錯,正午時分在太陽下,還有點熱。

乘十二時的巴士,十分鐘後便抵達室堂。

我們這晚入住的室堂山莊(遠方啡色那座)離車站十分鐘腳程,不過在這二千四百多米的高度,空氣頗為稀薄,走一會便氣喘起來。

到室堂山莊取房及吃午飯後,見天氣不錯,便改變計劃,下午先到黑部大壩遊覽(下一篇再報導),原本打算在室堂一帶的健行,則改在翌晨。

由大壩回來後已是黃昏,天氣好得很。

夕陽西下的遠山,美不勝收。

みくりが池中的倒影多漂亮。

此時風大又寒冷,拍了一會照後,我們都趕緊回室堂山莊浸浴。

【富山】吃 - 海鮮居酒屋だんまや水產
【立山】宿 - 室堂山莊

2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11 月 24 日

    追~追~追~
    啱啱編緊行程~好有參考價值
    版主回覆:(11/23/2010 04:50:55 AM)
    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去編這段行程,出發前一個月再詳細"walk through"整個行程時,才發現出錯,幸好有時間改正.HY的這一篇文章很有用:
    http://wordyhylau.blogspot.com/2007/10/2007-37.html

  2. 回覆
    Wendy 2010 年 11 月 24 日

    我比你幸運, 幾程車都剛好排在最前面, 所以能夠站在車頭或窗邊看風景.
    版主回覆:(11/25/2010 02:30:55 PM)
    我們後來回程時人少得多,可以好好看風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eigh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