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宿 – Concept Hotel 和休

  我們搭上了由新穗高開出的巴士,到高山總站再轉乘 JR 到富山。其實由新穗高往富山還有一個更省錢的方法,就是在枥尾溫泉轉乘由平湯往富山的巴士,不過中間只有八分鐘時間轉車,而那輛由平湯往富山的巴士每天只有一班,加上不想把行李再抬上另一輛巴士(這些濃飛巴士只有車上窄窄的行李架,要把小型行李箱放上去亦非易事),最後還是決定乘火車算了。

在富山市我們只逗留一夜,翌晨便出發往立山黑部,當然是選一家接近車站的商務旅館。一早鎖定 Comfort Hotel,不過它遲遲不接受訂房,為了保險計,還是先訂另一家。在 Jalan 找到這家叫和休的,舊旅館重新裝修、今年五月才重新開館,九千円一間雙床房連早餐,還有浴場,看來很不錯。及後陸續看到開館客人留下的好評,便決定不再更改了。

旅館離 JR 富山站五分鐘腳程,但往富山電鐵站則要再走五分鐘,它外表並不起眼,到門前才看到其紫色的招牌。

館內以暖色裝修,入門後要把鞋脫去鎖入櫃中,大堂有免費咖啡招待,另外櫃台左面有各種物件(由最基本的牙膏牙刷、到女士的護膚用品、到不同硬度的枕頭、毛毯等都有)可自取,小店要和集團競爭,果然要有多些附加值。

所有房間都是以榻榻米設計,Twin 房就是兩套獨立的床鋪,商務旅館以這種設計還是第一次見,頗有新鮮感。

另一個角度看。面積不及 Route Inn 或 Dormy Inn 的同類房間。

浴室也是標準地狹小。

 (Photo from hotel website)

浴場新簇簇的,乾淨爽快,我去洗的時候剛巧沒有其他人,可以一個人獨享浴池。

 
 (Photo from hotel website)

女湯那邊還有按摩池及按摩椅,不公平耶!

女湯附近是洗衣室,這天剛好是旅程的一半,趁機會洗一洗衣服。

早餐在大堂的後面吃,裝修成團爐的樣子。

食物的種類也不少。

這是我們的早餐,茶碗蒸就是從蒸籠裡拿出來的,土豆煮牛肉也很美味。

由於要趕車,我們早上也沒時間享受浴場,吃過早餐便退房上路去。

不錯的商務旅館,有機會再來富山的話,應該也會再光顧。

【新穗高】遊 - 新穗高纜車
【富山】吃 - 海鮮居酒屋だんまや水產

4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10 年 11 月 20 日

    兩個人去十一天, 只有一喼一袋一背包, 仲要係細喼, 好叻呀 … 執行李嗰個.
    版主回覆:(11/21/2010 12:57:53 AM)
    帶少點衣服,儘量"循環再用"及"邊走邊丟"就可以!
    執行李是各自負責的,小喼是我自己封的呀 XD

  2.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11 月 20 日

    Ditto!
    BTW, 是否所有濃飛バス也沒有大型行李在車下面?
    版主回覆:(11/21/2010 12:55:07 AM)
    對,全部都沒有車下邊的大型行李箱,最好好似小卡般用背包,否則一定要用小喼.

  3. 回覆
    大頭仔 2010 年 11 月 21 日

    這家旅館感覺很溫暖,不錯啊!
    版主回覆:(11/21/2010 12:56:32 AM)
    對,一進去就有溫暖的感覺.

  4.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11 月 21 日

    咁大濟!多謝 tips!
    版主回覆:(11/21/2010 12:57:00 AM)
    不用客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8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