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遊 – 河童橋至大正池

  在白樺莊吃過早餐及退房後,已是上午九時。

這個時間在河童橋已經有不少遊人,但和正午時分比較,還差很遠。這天也是晴天,但雲量較多,天看來也沒有昨天般藍,不過穗高連峰還是清晰可見。

我們先把行李拿到上高地巴士總站附近放好。這裡有專人負責的行李托管服務,四百円一件,不用爭寄物櫃。

之後便向大正池進發,起初一段是林蔭棧道,太陽還躲在雲後,頗有點寒意。

經過帝國飯店後,很快便來到田代橋,梓川在橋下悠悠蕩漾,遠方山巒五色繽紛,令人心曠神怡。

繼續沿梓川前行,風光明媚。

從這裡的河灘回望,仍可見穗高連峰。

到達田代池之前,景色一變,忽見一片紅色的羊鬍子草原。

這個便是田代池,染紅的幽秘景致,水靜靜地流,默默地為霞澤岳的倒影加上絲絲動惑。

再前行不久便到達大正池,經典的枯木湖景終於在眼前出現。下雨的日子這裡煙霞嬝繞,有如仙景。

大正池的範圍非常大,中間又有一段棧道。

這才來到大正池最開闊之處,由右到左可飽覽穗高連峰和燒岳。

至此整個上高地的步道走畢。小臣偷懶,不往回走了,在大正池巴士站乘巴士到上高地巴士總站。如果想一天走完的話,應該和我們反方向行走,即在大正池下車向河童橋走,沿梓川右岸到明神池後,再沿左岸折返河童橋及巴士總站。

我們回到河童食堂吃飯,臨離開前再用另一支鏡頭拍一張河童橋。

這是星期天下午一時許在巴士總站的盛況,最長的一條人龍是往平湯的。我們要乘二時的班次到平湯,再轉車到新穗高溫泉。

【上高地】宿 - 白樺莊
【新穗高】宿 - 水明館佳留萱山莊

4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11 月 14 日

    回程的巴士不是要預先訂位嗎?
    版主回覆:(11/14/2010 01:59:49 AM)
    我也以為要,一大早便去問,但工作人員說不用,而當天所有人都是排隊的。

  2. 回覆
    Wendy 2010 年 11 月 15 日

    想問河童橋至大正池, 單程要用幾耐時間? 走左邊定右邊啲景色靚啲呢?
    版主回覆:(11/14/2010 11:27:09 PM)
    我們走得慢,用了兩個半小時. 我們那邊是左面,不知道右邊的景色(不過看地圖右邊好像不能直達大正池.

  3. 回覆
    Wendy 2010 年 11 月 15 日

    謝謝!
    之前河童橋至明神池來回用了四個多小時, 再加這一段兩個半小時 … 即係如果慢慢走慢慢欣賞景色, 一日是走不完上高地, 必定要分兩天才可以了, 是嗎?
    版主回覆:(11/15/2010 02:21:21 PM)
    除非清晨已經到上高地,否則不太可能。見過有人上午七時由大正池起程的,下午三時回程的。也要考慮一天可否走那麼多路。

  4. 回覆
    薯仔 2010 年 11 月 17 日

    小臣,
    我是攝影新手,剛剛買了GF1餅鏡kit,想多買枝zoom鏡.
    我和你一樣喜歡拍風景照,見你上高地的相很多都是用wide angle影,想問吓你多唔多用枝14-42mm鏡?
    你係咪帶晒三枝鏡去?成日換鏡頭麻煩嗎?
    版主回覆:(11/15/2010 11:25:10 PM)
    我是帶齊三支鏡去, 但九成是用 9-18mm, 拍食物及室內不夠光時才用餅鏡, 而 14-45mm 則是"夾硬"拿出來拍過廿張照片左右. 唯一想起它是要zone近拍雷烏.
    換鏡頭是麻煩, 尤其在室外, 一定要坐下來搞.
    如果你喜歡拍風景的話,不用想,一定是買wide angl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