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宿 – 白樺莊

  如前所述,在策劃是次旅程之初,已決定要在上高地住上一晚。但這邊的旅館貴得令人難以置信,五千尺 Hotel 及上高地帝國飯店等,都是每人三萬円一晚起跳,只有西系屋及白樺莊兩家的價位,始屬可接受水平。西系屋在網上被人彈得一文不值,所以不考慮,白樺莊平時收大約一萬円一位,到了紅葉季節,這些平價的入住計劃全部「滿額」(我是六個月前訂的!),要訂房就只有什麼懷石點心(?)計劃,由一萬八千円一位起,最後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以入住深山櫻庵的價錢,訂了白樺莊的一晚住宿。

上午到達上高地,我們去放下行李時,碰上目無表情的女侍,好像抱怨我們在這時候按鐘叫她出來。

遊畢明神池,我們回白樺莊取房。由晚娘臉帶我們上房,簡單介紹了兩、三句便離開了,當然別寄望她會替我們泡茶。

典型的八畳房,有個小小的露台,外面景致一般(景觀越好的房間,價錢就越驚人)。

房間的裝飾及設備都很舊。

 (Photo from 白樺莊網頁)

浴場就更是簡陋得叫人吃驚,上圖大概是新開的時候拍的,實際比照片要殘舊得多。

這個就是懷石點心晚餐,只有些舞茸比較特別,整體沒有驚喜可言,連烤魚也不及明神池嘉門次小屋的出品。

早餐就更不用提了。

這種旅館老實說連一萬円一位也不值,雖說一年只經營九個月,但也不應在紅葉季節收這麼貴。小臣建議大家慎重考慮是否應在上高地住一晚,乘尾班巴士(五時開出)回平湯住可能是較佳選擇。

【上高地】吃 - 河童食堂
【上高地】遊 - 河童橋至大正池

3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10 年 11 月 13 日

    你指五千尺Lodge由三萬円起跳, 係咪應該指Hotel, 而唔係Lodge呢? 我見呢兩間依家已經訂明年既住宿, 我試揀Lodge明年10月10日既和室, 都係二萬円樓下咋喎. 但係Hotel就平時都要三萬円以上.
    版主回覆:(04/10/2011 06:23:04 AM)
    你說得對,是 hotel 不是 lodge, 已修正.

  2. 回覆
    Wendy 2010 年 11 月 13 日

    萬八円, 我寧可住新穗高嗰邊.
    版主回覆:(11/13/2010 02:34:11 PM)
    絕對同意.

  3. 回覆
    joeyee 2010 年 11 月 14 日

    哈哈哈, 下次去camp-site啦!
    不過都吾平!
    版主回覆:(11/13/2010 02:34:28 PM)
    你係咪一齊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2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