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零度 & Cold Case

  上月理髮翻雜誌時,看到有關本年春季一套名為《絕對零度》的日劇介紹,挑起了興趣,回家後便找來一看。

《絕對零度》是刑事推理劇,每集一個單元,說的都是重新調查的懸案。主角櫻木泉(上戶彩飾)是這個特命搜查組的新成員,起初只是跟隨其他組員作筆錄的工作,但憑藉她鍥而不捨的精神,多次循被害者的步伐重臨案發現場,並找到新線索協助破案,漸漸被同事及上司賞識。而有一次她卻在案發現場碰到兇手,成為人質,並險些和兇手同歸於盡。

這是我第一次看上戶彩演的劇,據聞她之前演的角色都不太討好,不過我覺得這個櫻木泉她演得不錯,表面傻氣,但對查案有熱誠,並真心想為被害人破案。劇情不算複雜,大部分單元在開端時已大概可猜到結局,不過拍攝技巧成熟,推進速度快但有條不紊,看第一集時,在未清楚人物關係之下,都可以在十分鐘內掌握案件的細節,麻煩無線電視的低能編導好好向人家學習一下。

此劇的另一個吸引人追看的地方,是很多殺人者本身都是悲劇人物,在身不由己下成為兇手,當事情的真相披露後,都引來一陣唏噓。不過其他探員的故事未有好好發揮,致令他/她們的角色性格不算明顯,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知是不是留待拍第二輯時,再慢慢交代?

看畢此劇後,在網上得知原來它和美國的《Cold Case》很相似,於是也找來零三年首播的第一輯看看。毫無疑問,《絕對零度》的主題是取自《Cold Case》,因後者說的正正就是重新調查的陳年舊案。不過兩者的風格分別頗大,《Cold Case》的女主角 Lilly Rush (Kathryn Morris 飾)冷靜精明,加上她的纖細蒼白的面容,是此劇的吸引力所在;劇情方面,美式兇案的動機比較簡單,不是《絕對零度》那種令人悵然的無助。

暫時看了幾集《Cold Case》,節奏雖然慢些,但亦有它吸引人的地方,可以繼續看下去。

R.I.P.
波叔上海修甲(扦腳)(RIP)

2 Comments

  1. 回覆
    albert0815 2010 年 09 月 26 日

    我覺得可惜的是
    上戶彩還是那種鄰家女孩的設定
    近乎神話式的破案方法~雖然這部在春季的收視率也算頭籌
    還是要為主角的人設叫聲可惜
    版主回覆:(09/26/2010 12:57:02 PM)
    小臣第一次看上戶彩,反而不覺得太大問題~

  2. 回覆
    Ah ming 2010 年 09 月 26 日

    那麼介紹你看這套"警视厅失踪人搜查课"吧,幾好看的.
    http://www.tudou.com/playlist/id8830216.html
    版主回覆:(09/26/2010 12:55:41 PM)
    好的,有時間會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