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鐵板燒海賀

  小卡知道 The One 有新的鐵板燒店,又嚷着要去吃。那時剛由沙巴回來,也想吃日本料理,便來到這家當時仍未正式開業的海賀。

店在 Harlan’s 旁,據聞是同一集團,雜誌說老闆在日本及本地請來多位名廚坐鎮。鐵板燒吧檯正對着尖沙咀開揚景色,還可遠眺鯉魚門,未吃心情已開朗起來。

翻翻餐單,午市鐵板燒定食由二百多起,用上澳洲和牛的定食由五百多起跳,果然不便宜。最後選了一平一貴兩款定食,便宜的那款吃美國牛肉薄燒,較貴價的一款有刺身、海鮮及百五克澳洲和牛。

先吃刺身,雖然沒太大期望,但也不至於這般水平吧?看看魚的顏色也可猜到其新鮮度,冷冰冰的了無生氣,和街頭的港式日本料理分別不大。

再來是前菜六點盛加上和風沙拉,分別是蟹肉沙拉、煙鴨胸、漬魷魚、鯊魚骨、青菜及枝豆,算是有心思。

鐵板燒材料端上來,看上去不錯,不過澳洲和牛無論如何也不像有百五克。

師傅上來開始表演。當天是位高挑的年輕師傅,但手勢卻出奇的成熟爽快,沒有多餘動作。

先吃帶子,新鮮爽口,加了蒜泥及清酒吊味,不錯吃,也稍為降低剛才吃刺身帶來的不快。

虎蝦是預先去殼,連在香格里拉的灘萬也是如此,故此亦沒希望欣賞到師傅去殼的技術。蝦本身不算最鮮甜,吃過就算。

師傅接着弄牛肉薄燒,我們吃半熟,看他兩、三個動作已把牛肉夾上蔥蒜燒好。

這肉的味道非常濃厚,再次打破我們對美國牛肉薄燒的印象。

輪到處理澳洲和牛。

雖然份量少了點,但肉的質素尚可,鬆化無筋,火喉剛好,不會把肉弄韌。師傅把蒜泥煎成脆粒灑在牛上,比較少見的製法。

接下來是炒飯,亦是考驗師傅技術的一環,能不能把飯炒至粒粒分明,就是高超和平庸之別。

看樣子也知道是合格以上。此店炒蛋的方法和別處不同,是把蛋在一旁煎好,切碎再混回飯內炒。此外炒飯上灑上小魚乾,令味道增添層次。

味噌湯是用鐵板旁的電磁爐煮熱的。

炒雜菜沒有什麼特別,好吃就是。

甜品是半圓型的巧克力餅,外面黏了兩只法式小圓餅,十分別緻。

鐵板燒算有水平,但價位不太親民,來此吃的是裝修及派頭。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00 號 The ONE 19 樓
電話:2972 2888

香港美食 - 鮨福助
香港美食 - 龍門海鮮廚藝餐廳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