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Tonkichi (@The One)

  得知 Tonkichi 在尖沙咀 The One 開了新店,碰巧這天自己一個人吃晚飯,便跑去吃了。

以為新店開業(時為七月底)不用輪候,那知還是低估了雜誌的力量、以及此店受歡迎的程度,等了三十分鐘以上才可入座。

近來幾乎只吃大蝦蠔定食,翻翻菜單才知已漲價至二百元以上。小臣通常也會把麵豉湯改為豚肉菜湯,另加廿多元,買單二百六十,真不便宜。

食物的水平和其他兩家店一樣,麵包糠夠薄,且炸得脆而不硬,和食材緊密結合,炸的時間及油溫掌握得非常好。

食材方面亦沒話可說,大蝦新鮮彈牙,廣島蠔肥美濃郁,珍珠米晶瑩軟糯,一貫高水平。

服務方面,女侍們雖然都殷勤有禮,但始終都是新人,除了有點生硬外,亦未能靈活分工合作,需要時間磨合。

依然是全港最佳日式炸物店,當然此分店未算最好,不過每晚都可預先訂位,比其他分店寬鬆。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100 號 The ONE 4 樓 L401 舖
電話:2668 0282

香港美食 - Primo (Closed)
香港美食 - 鮨福助

One Comment

  1. 回覆
    Manatree 2010 年 09 月 10 日

    前陣子才知POKKA CAFE、百瀧和Tonkichi是同一集團,之前在銅鑼灣店食過一次,的確水準在港難找敵手,但始終在港拿二百多元食炸物飯感覺不值,在日本食稍為好些,埋單可能都要二百多元,但在日本就會鬆手得多,可能這就叫"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吧!
    版主回覆:(09/07/2010 08:46:56 AM)
    對,在日本用錢會比在港鬆手.不過在日本要找到比 Tonkichi 好的店其實亦要費點心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