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八記粉麵專家 (Closed)

  這家八記最有名的是墨魚,地點就在快將清拆的裕民坊,就在之前吃過的明記牛什旁邊,這天天氣雖熱,也決定去會它一會。

來潮州食肆,當然要吃河粉,於是要了墨魚河粉,小卡見牛什好像也不錯,便點了碗牛什河粉。

急不及待吃一件墨魚,爽口彈牙,絕對新鮮,墨魚身夠脆,墨魚鬚有咬口,比想像中還要美味。依稀記得小時候吃過這種墨魚麵/河,現在已很少找得到,就是要吃好的墨魚丸亦難尋。

牛什也很有水平,肚膀胃腸等不缺,還有少見的牛粉腸,全部滷得入味又夠腍,不比毗鄰的明記差。此店的河粉既薄且滑,典型潮州店的風味。

另外要了當造的通菜,配腐乳吃,不過不失。

炸魚皮居然不俗,一般的炸魚皮冷下來後都是硬如鐵片,此店弄得既薄且脆,不用浸湯也可入口。

好吃的墨魚河,希望它找到地方遷店,不會因為裕民坊拆卸而消失。

地址:觀塘輔仁街 93A,B
電話:不詳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劣食 - 阿嬤廚房 (Closed)
香港美食 - 蘭香麵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eigh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