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沙巴 – Ferdinand’s

  這次沙巴之旅的其中一頓晚飯,安排在 Sutera 酒店內的 Ferdinand’s 吃,這家意大利餐廳連奪數年沙巴最佳食府大獎,小臣自然要來一試。

剛好這天黃昏開始下着大雷雨,在酒店內吃飯不用擔心天氣,否則要撐着大雨傘出外覓食,什麼興致都沒有了。早一天還隆重地打電話來訂座,不料當晚只有我們和另一桌客人,比想像中冷清。

餐廳內的燈光非常昏暗,幸好 GF-1 的餅鏡有大光圈,才勉強拍到可看的照片,否則這篇食記便只能是純文字記述。
點好菜後,侍應生送上麵包籃。麵包款式多水準高,伴吃的亦很精彩,除了幾款起司外,還有西式「涼伴茄子」及橄欖。

小卡的頭盤是本店 Signature 海鮮湯,由侍應在面前即製,先把龍蝦及帶子略煎,然後加上番茄海鮮湯膏煮熱上桌。湯頭番茄味濃郁,海鮮又美味,小卡吃得津津有味,押上店名的這道海鮮湯,真的非同凡響。

小臣點了和牛薄切,味道偏淡,不過肉質極之幼滑,稍嚼即化,比平常吃的 Carpaccio 更嫩。

主菜上桌,小臣的很明顯是意大利飯,大家又猜不猜到小卡吃的是甚麼?

原來是鱸魚加煙鮭魚意大利麵。廚師用吸油紙把材料包好一起焗,打開來上桌香氣四溢。鱸魚肉嫩清香,兩種寬條麵均有自家製的風味,配微酸的番茄醬吃格外醒胃。

小臣的海鮮意大利飯用料十足,用南瓜湯煮的飯十分特別,飯又有咬口,整體非常高質。

甜品選擇不多,而且胃納有限,所以喝杯咖啡就算。小卡的是三段式拿鐵,小臣則取卡布其諾,咖啡不夠香濃,是這晚唯一不算滿意的東西。

買單大約港幣六百左右(連兩杯沒出鏡的 house wine)。在香港以這價只能在高級意大利餐廳吃午飯。如果想在沙巴吃頓好的西餐,小臣推薦這裡。

玩在沙巴 - 加雅周日市集
吃在沙巴- 五星海南家鄉雞飯 / 新記肉骨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