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沙巴 – 怡豐茶室

  星期天上午,我們到了加雅(Gaya)街的周日市集逛街(下篇再介紹),午飯的地方就安排在附近的怡豐茶室。要找怡豐不難,找到市集末端,寫着「國泰民安」的大牌樓後,怡豐就在幾步之遙。

和其他茶室一樣,怡豐不過是一個室內大牌檔,它出名的是叻沙(Laksa)、牛什及雞煲飯。可惜星期天不供應後者,唯有吃碗叻沙及牛什米粉便算。

這裡的侍應亦是不說中國話的,由小卡表現「手指指」點菜法。等了一會,侍應便把兩款東西端來。

先呷一口湯,噢,原來是藥材湯來的,味道根本就是肉骨茶,入口充滿當歸味,吸滿湯汁的米粉就更好吃。牛什不及平常在香港吃到的,只有寥寥幾款,切得又細碎,但配合了湯及米粉,卻又十分美味。

再吃它的叻沙,配料是蝦、雞肉及豆腐乾。它的湯頭偏重咖哩味,椰奶及蝦羔的味道不強,亦不算濃稠。小臣愛它不辣,且吊出肉及海鮮應有的味道,不錯吃。但不合喜歡強烈椰奶味的朋友。

喝杯桔仔冰解喝。這是當地非常普及的飲品,幾乎每家店都在賣。桔仔及檸檬的微酸,有開胃之效,在炎熱的日子喝一杯,可以挑起食慾。

這家店賣的東西平凡中見不平凡,難怪顧客中的本地人及遊客都一樣多。

玩在沙巴 - 長鼻猿及螢火蟲生態之旅
玩在沙巴 - 加雅周日市集

2 Comments

  1. 回覆
    italyarena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台灣婦在沙巴工作時,幾乎每星期都去報到喔,確實是當地很忙的一家茶室~
    版主回覆:(08/04/2010 01:16:40 PM)
    每星期也去一次!? 不過如果我在當地長駐的話,可能也會一樣喔~

  2. 回覆
    Linda 2010 年 08 月 05 日

    怡豐試了它們6款飲料,它的薏米水極好飲,下次再去試試~~
    http://lindatang.multiply.com/photos/album/429#photo=13
    版主回覆:(08/05/2010 02:00:27 PM)
    多謝建議,有機會再去會試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4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