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海南少爺(Closed)

  在雜誌看到這家新食肆的介紹,說是由新加坡文華酒店的 Chatterbox 請來師傅監製,幕後操盤者則是 The Drawing Room 的老闆。小臣對後者的興趣大一點,見他把 The Drawing Room 搞得有聲有色,想知此君有什麼新主意,還要賣小臣最喜歡吃的雞。

星期天在滂沱大雨中來到世貿中心,店外竟然已有一大堆人在輪候,當中更不乏新加坡人,可見此店的推廣做得相當出色。

等了半小時以上才可入座,裝修有少許中國氣氛,但其實是快餐店格局。外面雖然有不少人在等,但店內並非全滿,後來才知樽頸在廚房,我們等了廿分鐘才有東西吃,放太多人進來的話,大家坐着乾等,可能比在外面更不耐煩。

午市只有套餐可點,除海南雞飯外,有肉骨茶、喇沙等,選擇不多。終於海南雞飯上桌,大家可能會問,第四個小碟是什麼?那茶壺又盛着些什麼?

 

第四個小碟是皮蛋慕絲蒸蛋,有噱頭但不太好吃。壺裡的是清雞湯,濃而不濁,不過如果配的是冬瓜粒而不是菜絲,效果可能會更好。

油飯弄得比文華雞飯好,雖也是用雞湯煮,但應該下了少量雞油,飯粒亦頗爽口。三款醬汁都有水平,特別是那黑醬,稠中帶少許甜味。

最後才說雞,原因是有點失望。用了脂肪多的冰鮮雞,任你烹調技術多好,亦不能令它好吃。雞皮雖脆,但附着一片片黃油,雞肉雖嫩,但味道淡薄。總之就是一般而已,不能滿足我等雞癡。

肉骨茶反而有水平,有濃濃的當歸味,不會只喝到胡椒。

幾件肉骨都帶點脂肪,吃來肉便不會老韌。

套餐加十五元有兩支沙嗲,肉沒有味道,反而沙嗲醬非常美味。

餐飲可選咖啡,是苦而沒有回甘的咖啡豆沖成,不喝沒損失。

此店最差的是服務,一班年輕店員都在夢遊,或者忘了帶腦上班,應該叫 Roy / Jackson (The Drawing Room 的經理)過來好好訓練他們一下。

地址:銅鑼灣世貿中心 311 號舖
電話:2111 3166

香港美食 - 晚飯@天膳
香港美食 - 小臣的生日宴@壽司廣

2 Comments

  1. 回覆
    champagne 2010 年 07 月 03 日

    Seems to have lots of Singapore food in Hong kong, happy for those Singaporean working in Hong Kong. The chicken rice seems elaborate, the rice looks all right to me, the chicken, i find it a tad bit of oily, must be a fat chicken. Yet to try the chilli sauce to see how authentic it is.
    For the mousse steam egg, we don’t have it here at all. So i start to wonder how does it taste like. Jason, you mentioned about the soup, we do prepare it with diced carrots and wong bak (longish cabbage).
    The bak kut teh looks more delicious then ours. It must be good. 🙂
    版主回覆:(08/21/2010 02:36:34 PM)
    雞不行的話,其他如何像樣亦是徙然.

  2. 回覆
    Wink 2012 年 05 月 20 日

    呢間直頭唔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