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鐵板燒@灘萬

  之前某期飲食雜誌以鐵板燒為主題,小卡被介紹灘萬那一篇吸引住,見她興致勃勃的樣子,便安排來吃一次。不料原來鐵板燒十分受歡迎,早一天打電話去訂座訂不到;隔了一星期早三天致電訂座,才總算搞定。

原來整個鐵板燒的範圍只可容納二十人左右(好像另外還有個室,不過沒看清),那天一班菲律賓華僑已經佔去了十五個席位,難怪訂座這麼困難。

點了一個海鮮加美國牛肉(薄燒)的午餐,以及一個和牛午餐。師傅上來先弄虎蝦及鱈魚,蝦是一早去了殼的,一般吃日式鐵板燒,師傅都會表演去蝦殼的技術,這裡居然預先去殼,真令人愕然。虎蝦味道尚可,肉質算是爽甜。

這鱈魚是先煎香再放入小銅鍋,並加入洋蔥及日本清酒/醬油去煮。這製法不會把鱈魚煎得乾乎乎,煮過後味道亦濃了點,不像平常鱈魚般淡而無味。

煎薄切牛肉手要快,尤其是我們要吃半熟,肉留在板上太久的話,便會過熟。

這美國牛肉味道豐厚,非平常吃到的可比,有點意外。

和牛的脂肪度不錯,師傅把肉分成兩份,大部分依我們指示煎至半熟,脂肪多的部位則差不多弄至全熟。

這和牛令人失望,不單只不夠鬆化,肉味亦較淡薄。吃到此處,小臣覺得無論是功夫及食材,此店都不及萬麗海景酒店內的松菱。

最後還有炒雜菜,芽菜還有少許青草味。

炒飯也是一般,不夠乾身,飯粒也沒有在鐵板上跳動。

名過其實。小臣寧可去松菱,亦不禁懷念起千登世來。

地址:金鐘太古廣場 2 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 7 樓
電話:2820 8570

香港美食 - 晚飯@天膳
香港美食 - 近又 (Close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