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又是在復活節期間嚐新後的報告,這次來「老蘭」吃牛排。

這是家有售 dry-aged 牛排的店子,不過不是把牛吊起來,而是放在凍櫃裡收水,這樣是否可以令牛肉的水分平均揮發,就不得而知,小臣認為是噱頭居多。

再看半開放式廚房中的師傅,美式「板仔」打扮,才知原來是家售美式意大利菜的餐廳,小臣一向對這類餐廳沒太多好感,開始有點懷疑是否來錯地方。

是日午市主菜只有牛肉漢堡而沒有牛排,於是改點羊架,另外再要一份西冷。

頭盤採自助式,意大利風格,以各種蔬菜為主,配以即切的巴馬火腿。

火腿軟滑有鹹香,可算不俗,蔬菜類不過不失,那小紅椒辣得令人噴火。

加了藍莓、橄欖及香草的麵包不太好吃,既不鬆又不軟,吃了一片便放棄,小卡更是連碰也沒碰過。

主角出場,用炭烤至半熟的西冷牛排。

切開來看,果然只是半熟。炭烤過的牛肉外皮焦香,肉軟而味濃,肉質比平常牛排更腍,應該就是 dry-aged 的功效。如果把牛吊起來收水的話,可能會更加好吃。

羊架巨型得令人傻眼,居然有五、六條骨之多。這羊肉下了很多香料,肉味淡薄,好不容易才把它吃完。

甜品也是自助的,但選擇不多,吃點水果便算。

結論是牛排不錯,其他毫無驚喜,對非牛痴者來說,並不值得推薦。

地址:中環蘭桂坊 15 號協興大廈 2 樓
電話:2525 13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Cafe Golden & Soulmate (Closed)
香港美食 - La Cucina Italiana

2 Comments

  1. 回覆
    贊臣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即係雪藏牛排?!
    版主回覆:(09/09/2010 01:58:33 PM)
    哈哈,應該不是,dry-age 應是剛在零度,而要冷藏的話,溫度要低很多.

  2. 回覆
    薑C 2010 年 05 月 07 日

    牛痴~有冇試過係SOHO 區 士丹頓街果間阿根庭扒屋~
    版主回覆:(05/06/2010 01:59:40 PM)
    我不是牛痴啊!La Pampa Argentinian Steak House嗎?風評一般,所以沒有打算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