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新香園(堅記)

  這天雖是假期但兩餐都要自行解決,下午去壽司德吃了美味的魚生飯,晚上決定來一頓簡單的。

在待吃名單中找到最近小臣家的新香園,其名物是蛋牛治(雞蛋牛肉三文治)。此店是由新香園(茶餐廳)及堅記(粥麵店)組成的,在其中一邊入座,都可以點鄰店的東西。在我旁邊的大叔們,大多數在吃粥麵,在晚上七時點奶茶及蛋牛治烘底的,好像只有小臣。

奶茶算是有水平,有濃厚的甘味,奶滑且「掛杯」,唯一要彈是用玻璃杯而不是用瓦杯。

主角上桌。下了單馬上聽到攪拌蛋漿的聲音,很明顯就是弄這客三文治。和其他茶記不同,這裡用的是鮮牛而不是碎牛(即罐裝咸牛肉),煎過後加蛋漿製成奄列,再夾在吐司內,就成為烘底的蛋牛治。

牛肉味道雖淡薄,但並非「梳打粉牛肉」,蛋煎得香,而裡面居然尚有少許蛋漿,值得一讚。如果想吃滑蛋的話,請特別聲明。

這蛋牛治的特別之處,就是店家肯用心去做。說來諷刺,但現在開茶記的人就是不肯用心去弄好食物,以為人有我有地拋碟沙爹牛麵或腿通出來,就是茶餐廳食物,殊不知湯頭、粉麵的軟硬度、牛肉/火腿的質數,等等,是不是有心思,一吃便知,絕對騙不到人。所以難怪澳牛及抄襲它的華星冰室,繼續長期大熱。

吃完半飽不餓,見合益泰就在對面,便跑過去「篤腸粉」。

地址:深水埗桂林街38號A地下
電話:2386 274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勤記咖啡
香港美食 - 永發茶餐廳

5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04 月 23 日

    見小臣對奶茶有經驗, 我想知道你覺得蘭芳園的水準如何?
    版主回覆:(04/21/2010 12:45:12 PM)
    幾年前寫過:
    http://carjaswong.pixnet.net/blog/post/1053201
    不過印象已很模糊,很久沒去過.你覺得呢?

  2. 回覆
    Manatree 2010 年 04 月 23 日

    今日經過記得你介紹過,所以去0左tea,但我同你0既過程掉轉,我去0左"合益泰"篤腸粉先,之後先去"新景園"食蛋牛多+咖啡,正如你講蛋牛多的確不俗,但杯咖啡就麻麻,你有無試過佢另一名物"猪手麵"?好似都幾好味咁。
    你多啲介紹啲平民美食啦,太貴我食唔起0架XD
    版主回覆:(04/23/2010 10:41:08 AM)
    我介紹的不嬲都有平有貴啦~
    豬手麵我也看到有人吃,好像不錯,有機會再試.

  3.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04 月 23 日

    我只去過尖沙咀新店, 飲了一次凍奶茶, 覺得茶冰幾好食.
    我無乜研究, 即使翠華的我已覺不錯
    版主回覆:(04/25/2010 01:25:04 AM)
    原來有尖沙咀店嗎?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呢?

  4. 回覆
    小卡 2010 年 04 月 24 日

    蘭芳園總店調教的奶茶是有種獨特香味,喜不喜歡,亦十分個人化^^

  5. 回覆
    coco 2010 年 04 月 24 日

    Just found your blog, really like your restaurant review style! 🙂
    @balancejoyanddelicias.wordpress.com
    版主回覆:(04/25/2010 01:25:55 AM)
    Thanks. Do come more often then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teen − 9 =